• 2014年9月16日

    投资者调头寸准备买阿里 科技股狂泻


        纽约9月15日电,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议息会议前投资者保持谨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涨跌不一。

        当天科技板块领跌,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市场人士认为,受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于本周上市的影响,投资者可能考虑重新配置持有的其他科技股头寸,使科技板块承压下跌。

        阿里巴巴15日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修改版招股书,将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区间上调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6美元至68美元,高于本月初公布的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此前,知情人士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由于投资者认购充足,阿里巴巴计划17日提前结束IPO新股预订。

        阿里巴巴预计19日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有望成为美国史上融资额最大的IPO。

        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8月份微降0.1%,为今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表现强劲。报告显示,9月份帝国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的14.7上涨至27.5,创2009年底以来最高。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16日至1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本次例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主持记者会,美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很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发出相对“鹰派”的论调,修改此前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仍将“在相当长时期”维持超低利率的表述。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3.63点,收于17031.14点,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41点,收于1984.13点,跌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8.70点,收于4518.90点,跌幅为1.07%。(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