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日

    微软将推出新版操作系统“视窗10”



        旧金山9月30日电,美国微软公司30日在旧金山的一个技术预览会上展示了新版操作系统“视窗10”。微软称,从“视窗8”直接跳升的“视窗10”在用户体验、安全性和管理能力方面有“全面提升”,将带给用户熟悉、兼容、富有创造力的体验。

        微软上一次发布操作系统是2012年的“视窗8”。“视窗8”对旧版作了大幅修改和升级,在用户界面等方面的设计着眼于平板电脑和触摸屏,但这款产品市场反应平淡,没有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企业客户的青睐。

        当天的技术预览会主要面向企业客户。微软高管演示了“视窗10”在灵活性、导航以及熟悉度等用户体验方面的一些特点。例如,恢复了用户熟悉的“开始”按钮和“开始”菜单,微软应用商店里的应用可以与桌面程序一样在视窗系统中打开,可以就不同的应用和文件开设多个桌面。

        关于为何没有按数字顺序将新版操作系统命名为“视窗9”而是直接跳到“视窗10”,微软解释说,这是因为新版操作系统有全面提升。微软负责操作系统业务的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表示,如果完整地查看这款产品,就可以知道“视窗10”是一个更合适的名字。

        迈尔森在微软官方博客中说,“视窗10”是全新一代“视窗”系统的第一步,将使用户有新的工作、娱乐和通信方式,给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这是微软最全面的操作系统,也是针对企业客户最好的操作系统。

        据微软介绍,“视窗10”可以运行于目前微软所有的设备,包括消费者所使用的手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游戏终端,各种物联网设备,以及企业数据中心等。微软还给开发人员提供一个融合应用平台,使开发人员编写的应用程序在不同的设备上都能使用。

        迈尔森表示,有些设备屏幕尺寸是4英寸,有些是80英寸,还有的没有屏幕。有些设备用触屏控制,有些用鼠标和键盘控制,有些用手势控制。微软要用一个“视窗”产品家族来运行所有这些设备。

        另外,微软针对颇为看重的企业用户,在“视窗10”的安全保护、身份识别和信息保护方面作了升级,以减少复杂性,改善用户体验。

        分析人士说,由于“视窗8”的用户接受度和市场效果不佳,微软面临要满足客户需求的压力。从微软改变操作系统命名习惯和“视窗10”恢复用户熟悉的一些功能来看,微软在继续试图振兴“视窗”系统和提升个人电脑版“视窗”系统销量。微软在移动市场上的份额远不及苹果和谷歌,但“视窗”系统仍运行于大部分个人电脑。

        微软说,将在2015年初重点向普通消费者介绍“视窗10”的特点。微软从10月1日开始提供用于台式电脑和便携电脑的技术预览版,预计2015年下半年发布正式版本。(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