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梵蒂冈国务卿指梵中协议促中国宗教自由


    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表示,梵蒂冈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临时协议是为了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要让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正常化”,也希望影响力扩大至其他弱势宗教,吁各界应更有耐心看待。

    早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多次点名中国迫害宗教自由,又直指梵中签署协议后,中国还是继续迫害天主教徒。

    帕罗林的说法是教廷对于美方的质疑首度作出回应。他说,听到对中梵协议的批评,有时也会感到失落,一般人只想看到快速的成果,但塑造历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帕罗林续称,教廷与中国对话的最高期望一直是促进宗教自由,不是限制或减少宗教自由,各界应更有耐心看待。每个人都该享有宗教自由,这是上帝的恩赐,不是国家赋予的,国家的义务是保障宗教自由,不是定义宗教自由。(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