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1日

    德法商讨增加投资阻止欧洲经济下滑

        柏林10月20日电,德法两国财政部长和经济部长20日在柏林商讨增加投资计划,以阻止欧洲经济进一步下滑。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天与到访的法国财政部长萨潘、经济部长马克龙举行会晤。朔伊布勒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愿意加大投资”,两国将在今年12月1日召开的德法经济委员会会议前制定增加投资的共同计划。

        加布里尔表示,德国目前的投资占其经济总量的17%,目标是达到20%。德国应追加500亿欧元投资,而德国政府更希望增加私人投资,尤其是在研究领域增加投资。

        马克龙说,德国在投资方面比法国更有潜力可挖。此前,马克龙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上提到,法国政府节约开支500亿欧元,德国再追加500亿欧元投资,这可能是一个良好的平衡。

        目前,法国需要更多时间落实欧盟有关财政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规定。法国最新财政预算草案确定,明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3%,到2017年才能降至2.8%。(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