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5日

    美国悬赏4500万美元捉拿也门“基地”组织头目

        华盛顿10月14日电,美国国务院14日说,美国政府决定悬赏4500万美元捉拿8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提供“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领导人纳赛尔·瓦赫希藏身地点的人将最多获得1000万美元,提供7名该组织其他头目藏身地点的人将分别最多获得500万美元。

        声明说,自2009年以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针对也门政府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目标实施了多起恐怖袭击,其中包括2012年5月在也门首都萨那实施的导致超过100人死亡的自杀式炸弹袭击。2013年,超过20个美国驻外使领馆因受到该组织的威胁而暂时关闭。

        长期盘踞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于2009年由“基地”组织位于沙特和也门的分支合并组成。2010年1月,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