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日

    9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

        华盛顿10月1日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6个月扩张,但增速有所放缓。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月的59降至56.6。该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新订单指数和雇佣指数均有所下降,带动PMI从高点回落。9月新订单指数为60,低于前月的66.7;雇佣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8.1降至54.6。生产指数则从上月的64.5小幅上升至64.6。

        分行业来看,18个受调查行业中有15个实现扩张,多数受访企业对市场前景看法积极,但部分企业对劳动力短缺和持续的地缘政治局势表示担忧。

        美国商务部9月底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6%,好于此前估测的4.2%,也明显好于前一季度的萎缩2.1%,是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季度经济增速。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良好的经济形势将在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得以延续。多数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3%到4%之间。但由于今年第一季度萎缩2.1%,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速预计为2.1%左右,与去年2.2%的增速大体一致。(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