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3日

    普京说今年俄罗斯资本流出1200亿至1300亿美元

        莫斯科12月22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表示,2014年俄罗斯资本流出将达1200亿至1300亿美元。

        普京当天同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代表会晤时表示,对俄罗斯来说,1200亿至1300亿美元资本流出是一个大数字,但2008年俄罗斯资本流出更多,为1370亿美元。

        普京说,今年俄罗斯资本流出的一半是俄罗斯居民将卢布兑换成外币造成的。普京表示,很多俄罗斯居民将卢布兑换成美元或欧元,但这些外币并不能在俄罗斯消费市场流通,这对俄罗斯来说也是一种资本流出。

        在地缘政治危机影响下,资本流出是俄罗斯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今年3月以来,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西方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制裁,不仅使俄企业无法获得西方银行贷款,而且导致很多西方投资者因担心俄经济前景而大量撤资。(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