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月20日

    报告称世界1%富人财富可能超其余人财富总和

        伦敦1月19日电,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19日发布报告称,如果不平等的上升趋势得不到有效遏制,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所拥有的财富将超过其余99%人口的财富总和。

        乐施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的财富在全球财富份额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由2009年的44%增至2014年的48%,预计2016年将超过50%。

          2014年,在余下的全球52%的财富中,大部分(约46%)为其余人口中20%最富有的人所掌握。剩下的人口仅拥有约5.5%的全球财富,平均每个成年人拥有3851美元,仅是富人平均财富的七百分之一。

          乐施会执行总干事温妮·拜厄尼马将担任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联合主席,她表示将利用联合主席身份,呼吁尽快采取行动遏制不平等的上升趋势,打击逃税企业,推动签署全球气候变化协议。

          拜厄尼马说,对于精英而言,商业如常运作并非全无代价。如果不解决不平等问题,扶贫的成果将倒退数十年。不平等令穷人贫上加贫,他们从经济这块蛋糕中分得的部分越来越小,而极端不平等阻碍经济增长,最终整个蛋糕只会越来越小。(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