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28日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2%





        华盛顿2月27日电,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2%,低于此前估测的2.6%,较三季度5%的增速明显放缓。

        美商务部指出,个人消费开支、私人库存投资、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地方政府支出和住宅固定投资推动了四季度经济增长。联邦政府支出和进口则拖累了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增长4.2%,增幅快于前一季度的3.2%。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4.8%,慢于前季的8.9%;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3.4%,快于前季的3.2%。

        当季,出口同比增长3.2%,前季为增长4.5%;进口增长10.1%,前季为下降0.9%;联邦政府开支下降7.5%,前季为增长9.9%;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长2%,前季为增长1.1%。

        通常,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第四季度GDP数据的最终修正值将于3月27日公布。(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