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5日

    希腊前财政部长因篡改逃税调查名单被判刑



        雅典3月24日电,希腊前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24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3年,罪名是他在任期内篡改希腊用以追查逃税行为的一份名单。

        根据特别法庭当天的判决,帕帕康斯坦丁努伪造文书的罪名成立,但背信罪不成立。

        帕帕康斯坦丁努2009年10月至2011年6月担任希腊财政部长。2010年,时任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交给希腊政府一份名单,这份名单被称为“拉加德名单”。名单上列有2000多名在瑞士一家银行有大额存款的希腊人,这些人当时正在接受逃税调查。帕帕康斯坦丁努被指控从这份名单上删除了他的3位亲属的名字。

        特别法庭从今年2月份开始审理此案。帕帕康斯坦丁努否认所有指控,称他是腐败政客和官员的替罪羊。

        这一特别法庭是为审理内阁成员犯罪而成立的。法庭判决具有约束力,而且不能上诉。(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