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6日

    物理和数学对澳大利亚经济贡献巨大



          堪培拉3月26日电,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伊安·查布25日发布报告指出,尖端的物理和数学科学为澳大利亚经济每年直接贡献1450亿澳元(1137亿美元),相当于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

          这份名为《尖端物理学和数学科学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的报告由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和澳大利亚科学院共同委托、由国际经济学中心完成写作。报告详细解释了尖端物理学、数学、化学等学科的研究如何令经济受益。

          报告发现,如果将连带效应考虑在内,科学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将达到每年2920亿澳元(2290亿美元),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达到22%。

          报告说,澳大利亚全部工作岗位的7%与尖端科学直接相关;与尖端科学相关的出口每年达740亿澳元(580亿美元),相当于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的23%;与尖端科学相关行业的工人生产率比其他行业高出75%。

          报告作者对澳大利亚统计局所列出的所有506种行业进行了分析,按照与尖端科学——包括物理学、化学、数学、地球科学的相关性进行排序。对那些相关度高的行业,报告作者进行了跟进咨询,最后确认了158个与尖端科学相关行业。国际经济中心随后使用统计数据和计算模型,计算出这些行业对经济的贡献。(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