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29日

    希腊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并实行资本管制


     
        雅典6月29日电,希腊政府29日宣布,该国各银行从当天起停止对外营业,以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外国银行的借记卡或银行卡持有人暂时不受这一决定影响。

        希腊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从6月29日至7月6日,希腊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从6月30日开始,希腊人每张银行卡每天可以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中取出不超过60欧元现金。

        根据这一决定,已经到达希腊或计划访问希腊的外国人如果持有外国银行签发的借记卡或银行卡将不受现金取款限额影响。持有外国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的希腊人也不受该决定影响。

        此外,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以及其他电子支付方式(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进行的电子交易不受影响。一个特别成立的银行交易许可委员会将受理紧急和特殊的支付请求。

        这一决定是希腊内阁在6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的内阁会议上做出的。此前,希腊政府和债权人关于改革换资金的谈判破裂,希腊总理27日提议就是否接受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欧元区财长在27日的会议上决定不延长月底到期的现有救助协议。希腊议会28日凌晨通过了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决的议案。

        欧洲中央银行28日表示,将把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维持在现有水平上。过去一段时间,欧洲央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是希腊各银行流动资金的主要来源。在谈判久拖不决而救助协议即将到期的情况下,希腊人大量从银行提取存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所有存款都是安全的,养老金和工资本周也将正常发放。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现有情况下,希腊很可能无法偿还6月30日到期的约16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但有关各方并未完全关闭解决希腊问题的大门。(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