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4日

    新加坡牛车水2300盏彩灯正式点亮



    Grand finale firework
    Posted by Chinatown Festivals on 2015年9月13日


        新加坡9月14日电,新加坡牛车水13日正式亮起2300盏彩灯庆祝中秋佳节及新加坡建国50周年,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出席亮灯仪式。

        新加坡惹兰勿刹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兼国会议员梁莉莉在亮灯仪式上说,中秋节是家人、亲友团聚的传统文化节日,世界各地的华人社区都隆重庆祝这个节日。配合今年庆祝活动“月满中秋照狮城,全民同欢庆五十”的主题,主办方和南洋艺术学院的师生合作,设计了50种不同造型的彩灯,纪念新加坡建国50周年。

        2300盏彩灯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12米、宽6米的巨型鱼尾狮彩灯,彩灯底座用12种胡姬花点缀,包括新加坡国花卓锦万代兰和李光耀蜻蜓万代兰。造型各异的彩灯包括新加坡地标性建筑樟宜机场、酷似榴莲的滨海艺术中心、吉祥物“新雅”、“绿色队长”小青蛙等。从13日起至10月12日,这些彩灯将照亮牛车水的街道。

        中秋庆祝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除传统的亮灯仪式,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灯笼彩绘比赛、60年代奇装异服竞赛、牛车水文化之旅、中秋综艺晚会、中秋大型游灯会及中秋街头集市与嘉年华会等。(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