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8日

    印尼要求日本、俄罗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协助灭火



    雅加达讯,印尼总统佐科说,他已经请求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日本协助扑灭森林火势。过去几星期,印尼林火造成的烟雾笼罩了本区域。

    印尼之前一再拒绝外国提供帮助来灭火。

    印尼一些企业在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使用烧荒手段来清理棕榈油和纸浆木材种植地,导致林火发生,产生的雾霾侵袭到邻国。

    佐科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求协助,我们已经接到新加坡的协助。”

    他说,他也请求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日本提供协助。

    “我们希望这将加速灭火过程,因为泥炭地上的林火不同于其他常规的林火。”

    佐科没有说新加坡提供何种帮助,但表示,他请求新加坡和俄罗斯提供至少三架飞机。

    他说:“我们现在需要的能运载12-15吨水的飞机,而不是我们现在有的2-3吨水的飞机。”

    印尼的林火常常会在泥炭地底下闷烧数个星期。

    佐科没有解释为何现在决定寻求外国协助,印尼之前因拒绝新加坡的帮助而遭到批评。

    印尼和马来西亚外长预料星期五会面,讨论合作处理林火问题。

    印尼全国灾害管理署上星期说,希望11月初预计到来时,能协助扑灭林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