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24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今天开幕。总理李显龙透露,曾考虑将前高等法院和政府大厦改作商业用途,但内阁商榷后终于决定将它们改建成国家美术馆,以保留新加坡的历史文化。

    要闻
    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为国家美术馆举行开幕礼时说,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个艺术作品,非常适合展示国家艺术作品。他希望所有新加坡人都有机会参观,由此培养国人对国家历史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自信。
    2.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中方愿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马南部铁路和马新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他说,将中方技术与成本优势同马方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相对接,通过积极探讨开展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建设、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建设和中马港口联盟等合作,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助力两国经贸往来。
    3. 新加坡航空一趟从美国纽约飞往法兰克福的班机SQ25,因为引擎出现故障,导致航班延误近一天。
    4. 瑞士国际航空一趟从瑞士苏黎世飞往新加坡的航班LX178,临时更改航道,在奥地利维也纳机场紧急降落。据《纽约客》报道, 有未经证实的报道指,LX178是在从苏黎世起飞的不到一分钟后,突然改道前往维也纳。班机临时改道的原因不详。
    5. 筹备长达一年的“新心相印”大型嘉年华会将在这个星期四隆重登场。公众投选出的50个窝心地,例如新加坡植物园和乌节路,将由七名艺术工作者通过诗歌、摄影和插画等艺术手法,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上呈现。
    6. 新加坡的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下的市场浸濡项目将扩大,除了大学生,所有本地理工学院学生现在也能受惠。理工生今后将有更多海外实习和工作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吸取国际经验。
    7. 明年起,约900家巴士公司的校车服务,收费将涨一到三成,受影响学生约2万4000人。消费者协会说,巴士公司必须证明涨价是正当合理的。
    8. 少年旅爱心礼物慈善活动把筹款方式扩大到社交媒体。今年,活动的长期赞助商之一职总平价合作社为鼓励公众踊跃捐款,推出新的募款方式。公众每上载一张照片到Facebook或Instagram,并标上#bbshareagift,合作社就会捐出5元,捐款目标为7万5000元。
    9. 莫迪星期一晚上在“新加坡讲座”上演讲时表示,他从新加坡的经验中学习了不少。其中之一就是,国家的成就不受限于面积的大小。灵感、想象力和创新思维,也不会因为缺乏资源而受制约。莫迪说,他就是秉持着同样的信念,来改造印度社会。
    科技
    1. 公用事业局正在展开历时9个月的可行性研究,探讨利用蓄水池来采集太阳能的可能性。当局也探讨能否利用自来水厂和海水淡化厂等设施,来采集太阳能的可能性。这个研究项目耗资33.8万元。
    法制
    1. 新加坡非法房贷大耳窿越来越猖獗,竟然将新加坡德新中学的大门外的校名墙泼漆,并列明讨债对象及其儿子。这名儿子相信是欠款父亲的担保人,欠款数额为2500新元。但德新中学并没有这两人。校方已经报警。
    2. 一名涉及义顺环路一起非自然死亡案件的女子今天被控上法庭。34岁的Woo Mui Mee面对一项以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的罪状。一旦罪名成立,被告可面对最长7年监禁,以及罚款。被告目前被还押以接受进一步调查,而控方表示,控状很有可能会加重。案件已经展延到下星期一过堂。
    财经
    1. 政府机构和企业越来越多地利用直升机作为物流的工具。让新加坡的直升机维修产业获益。专家预计,未来10年,民用直升机在亚洲每年增长20%,相比较飞机的增长将不到10%。
    2. 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今年将迎接来自中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北京华联商业信托(BHG Retail Reit),一旦成功上市,这将是新交所主板今年第一只新股上市。
    3. 新加坡第二个公共巴士路线配套的经营权由英国伦敦最大的巴士业者Go-Ahead集团成功标得。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该集团将从明年9月开始逐步接手经营25条巴士路线。这些路线主要穿行于榜鹅和白沙一带。
    4. 新加坡10月份的通胀率下跌了0.8%,比9月份的跌幅0.6%要大。其中,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道路交通的核心通胀率,从9月份的0.6%放缓到0.3%。
    5.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惠誉认为,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明年将面对更大的风险。这是因为,市场需求在经济基本面走势疲弱的情况下面对压力,同时,各领域的新楼面供应仍持续增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