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7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27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警察部队的一名休班警员,发现一名男子被一群歹徒殴打致头部流血,立即展开追捕,在一名民防部队人员的协助下,制伏其中两名嫌犯。警员表示,休班后仍追捕嫌犯,“是当警察的一种本能。” 网民纷纷赞扬他们的英勇行为。

    要闻


    1. 新加坡科技设计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手提供工程博士学位课程,以努力建立更多的多学科研究。四年期的这项博士课程,目前向工程或相关专业,如信息技术或科学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开放申请。
    2.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Facebook上上传一批自己拍摄的以樟宜机场为主题的照片。有的在机场内拍摄,有的在起降机场在飞机上空拍,甚至还有在机场蝴蝶园抓拍的彩蝶。李显龙在樟宜机场荣获第500个最佳机场奖的时候说,有时候我们在这里欢送我们的挚爱,这里有时也是我们启程探索的地点。
    3.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建屋发展局这个月推出的历来最大规模预购组屋销售活动获得热烈反应。他指出,整体而言,三房式或以上的预购组屋申购率为3.2倍,而在新的二房式灵活计划下推出的预购组屋单位中,申购率则达2.5倍。
    4. 第26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今晚拉开序幕,产后复出的台湾女星隋棠和本地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杨雁雁现身开幕礼走红地毯,为活动增添不少星光。
    5. 印度尼西亚西政府重申,只有在具备能力和技术的情况下,才会从新加坡手中,接管廖内省领空飞行情报区。两国政府仍在讨论这个问题。针对这个星期二,美国有线新闻网引述印尼部长的话说,新加坡不反对让印尼在三四年内,接管整个印尼飞行情报区,新加坡外交部发表文告说报道不确实。
    6. 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新加坡位列第七,和上一次2012年的排名第三相比,滑落了四个名次。位居全球宜居城市榜首的是瑞士日内瓦。在亚洲,排名第一的是香港,新加坡紧随其后。新加坡在三大方面表现出色,包括经济活力和竞争力,社会安全与稳定,还有政治监管。
    7. 新加坡足球联赛的外籍球员数将减少,每个球队的外援人数顶限将从5人减少到3人。


    政要言论


    1.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视察军队演习时说,新加坡部队已处于战备状态,能有效应对恐怖袭击等威胁。他表示武装部队随时待命,保护新加坡免受侵略和外来威胁。
    2. 荣誉资政吴作栋说,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对新加坡来说是积极的发展。中印在竞争力和经济地位的增强,使得新加坡必须在自己比别人做得更好的领域着力。
    3.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随着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新加坡可以成为企业在区域扩张的跳板。

    科技


    1. 太阳能在新加坡开始成为替代能源。目前,新加坡只有不到1%的电力消费来自太阳能,但新加坡的目标是,到了2050年,来自太阳能的比例达到20%。
    2. 新加坡企业推出一款新手机应用程序,将帮助驾车人士更容易找到停车位。这款应用程序提供来自400多个建屋发展局停车场,以及近30个商业和政府建筑停车场的实时数据,让人们在弹指间找到停车位。
    3.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一项调查发现,74%的受访国人表示,过去三个月内曾使用电脑。其中,50到59岁的受访者中,63%表示过去三个月内曾使用电脑;而60岁或以上的受访者当中,则有27%表示有这么做。跟2012年调查时相比,这两个年龄层的电脑使用率分别增加14和11个百分点。

    法制


    1. 能源的四名前职员被控贪污。他们涉嫌向一家建筑公司,收取50到450元的贿赂。这四名前技术人员年龄介于30到62岁。他们涉嫌在对中国建筑南洋发展公司的工程进行检查过程中收取贿赂,以换取他们不给公司“制造麻烦”。他们在防止贪污法令下被控,面对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或罚款10万元,或两者兼施。
    2. 国际足联对新加坡释放赌球集团头目陈锡英表示非常失望。新加坡内政部表示,将研究上诉庭对非法赌球集团头目陈锡英涉嫌操控多国球赛案件的裁决,才考虑下一步行动。上诉庭昨天裁定,陈锡英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被拘留,并不合法,所以下令释放他。

    财经

    1. 新加坡10月份制造业产值连续九个月下滑,和去年同期相比萎缩5.4%,其中电子业产值的跌幅最大。如果不包括生物医药领域,10月份制造业产值的年比跌幅更大,达到6.4%。其中,电子制造业年比萎缩14%;精密工程产值也比去年同期下滑6.9%;运输工程领域,受到海事及岸外工程,以及陆路交通板块低迷的拖累,年比下跌4%。

    活动

    1. 吴冠中作品展25日晚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名为“吴冠中:大美无垠”,是为了庆祝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吴冠中展厅的启用,其中很多作品都是首次在新加坡展出。吴冠中精通中国传统水墨画及西方油画技巧,通过融汇中西的方式开拓创新之路。展览力图呈现中国现代画坛大家的艺术思想及其创作风格的演变,展出的作品既有早期创作的水墨精品《双燕》等,也包括后期创作的抽象视觉图式。
    2. 庆祝建国50年的金禧活动"新心相印"节,昨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登场。一连四天的压轴活动,预料将通过视觉、听觉、味觉等共同的体验,带给国人美好的记忆。
    3. 新加坡朝智慧型国家迈进,从昨天起举行的资讯科技展销会,就首次增设智慧型家居展区,让公众能亲身体验新科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