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8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28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11月27日,为期三天的亚洲动漫节在新加坡新达城展览中心开幕。这是演员在动漫节上亮相。

    要闻


    1. 越来越多新加坡人患上癌症,但同时癌症的治愈率也提高了。过去35年,患癌男子五年以上存活率从1973-1977年的13.2%,升高了2008-2012年的48.5%。同期,女患癌者五年以上存活率从28%升高到了57.1%。
    2. 新加坡连续第12次获选为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成员国。新加坡在1993年首次成为这个有40个成员国的理事会。这个理事会是每两年选举一次。
    3. 新加坡有人因为食用鱼生粥而昏迷不醒。卫生部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卫生部今年共接到355起B链球菌感染病例,其中两起是死亡病例。当中约有150起是ST283类型B链球菌。这一类型感染同食用中式鱼生有关。
    4.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盛大开幕,陈庆炎总统为国家美术馆牌匾揭幕,同时和夫人一同出席了连接政府大厦地铁站和国家美术馆的艺术连道开幕仪式。在这个长达290米的艺术连道中也设有代表新加坡精神的国人画像和艺术品。
    5. 新加坡SMRT公司的100两出租车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一旦附近有人心脏骤停,司机就能将除颤器送往现场。这是为了增加自动体外除颤器数量,以抢救心脏停搏人士。同时,出租车司机需要接受四小时的心脏复苏和仪器使用课程。
    6. 李显龙总理在拉惹勒南讲座上回答政府要如何说服新加坡回教族群,拒绝激进思想的提问时表示,新加坡实施的族群融合政策,让每个人都受到平等对待,减少了极端分子分化社会的机会。
    7. 从澳大利亚租借的四只无尾熊将在明年1月3日,同新加坡公众告别,并在隔离一个月后返回澳洲。新加坡动物园将从下个月5日起,每个周末为无尾熊举行欢送派对。
    8. 黑色星期五在新加坡越来越受欢迎,不少商家也做了准备迎接购物人潮。黑色星期五是感恩节后的第一天,一般被视为圣诞购物期的正式开始。有零售商表示,去年的黑色星期五销量,比其他周五的销量多一倍。也有网购商反映,黑色星期五周末的销量,占了全年销量的7%。
    9. 终审法院今天裁定,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理事会必须委任独立会计师,以纠正任何的财务和管理疏失。
    10. 为庆祝建立20周年,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将推出新系列的公开讲座并翻新两个永久展厅,希望借此加深国人对华族文化的认识。

    政要言论


    1. 李显龙总理在拉惹勒南讲座上发表演说时表示,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并身处在东南亚和大国之间,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虽然联合国宪章定下各国主权平等以及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准则,但国际上强国政治的事实仍然存在。50年来,新加坡的外交政策在现实与理想之间取得平衡。未来我国必须秉持四个方向,确保并增进我们的国家利益。
    2.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Facebook上表示,重新拥屋计划不只是一个购屋计划,也应该在工作机会和经济方面,帮助符合资格的家庭。当局接下来将举行更多讨论会,了解这些家庭所面对的困境。

    法制


    1. 年底系列佳节就要来临,新加坡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和警方推出了每年一度的佳节防范罪案的运动,以提醒公众佳节期间保持警惕。当局将在列车、巴士站和电视播放广告。
    2. 文礼大道发生谋杀案,警方逮捕一名26岁男子。新加坡警察部队表示,在前晚8点15分左右接到通报后,警方发现一名23岁女子倒卧在文礼大道第268B座组屋的一个单位里。她之后被送往医院,同天宣告不治。
    3. 城市丰收教会案继续延烧,控方今天对刑罚提出上诉。总检查署发布文告表示,经过对书面判词的仔细考虑后,控方认为在案件的所有情况下,所判处的刑罚是明显不足够的。
    4. 中央肃毒局捣毁一个贩毒集团,逮捕4名嫌犯,同时起获两公斤、市值约6万6000元的大麻。4名嫌犯包括30岁的集团首脑、48岁的马来西亚籍运毒罗里司机、21岁的马来西亚籍女嫌犯、以及19岁的新加坡籍嫌犯。
    5. 警方逮捕涉嫌在实里达连道,超速驾驶的两名男子。两人的车速高达每小时130公里,是60公里车速限制的两倍以上。

    财经


    1. 金融管理局表示,第三批新加坡储蓄债券的认购额只有4099万元,远低于12亿元的总发行额。
    2.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指出,如果利率调高,新加坡多数家庭还是能够偿还房屋贷款以及其他债务,但对一些负债较高的家庭和企业,将带来额外的风险。报告也指出,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新加坡的金融体系预计将维持坚韧。
    3. 新加坡的服务业今年第三季的整体营收,同前个季度的水平不相上下;跟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超过2%。不包括批发和零售、以及酒店和餐饮业在内,服务业上一季的营收比第二季微增0.1%;年比增长则是2.3%。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