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6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16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新一届国会昨天正式开会,宣誓就职的89名议员中,有21名女性议员。这是部分女性议员们穿着传统服装的合照。

    要闻

    新加坡气象局说,新加坡今年首两个星期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两个星期,其平均温度达到28.1摄氏度。气象局说,今年1月的气温将介于24摄氏度到34摄氏度。气象局说,未来几个月,新加坡的气候将炎热和干燥。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发表政府施政演说时说,政府在这任期有五个主要目的:保持安全、更新经济、促进更充满爱心的社会、改变城市景观,以及与国人建设国家。他说,政府将探讨如何改进政治体系,确保国家长期有廉洁、有效和负责任的政府。

    陈庆炎总统指出,昨天的雅加达爆炸事件提醒人们恐怖袭击可以如此靠近,而新加坡全面警惕这威胁,但不能排除在新加坡发生攻击的可能性。

    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恐怖主义对新加坡人的威胁已经加剧,国人必须保持警惕,并同其他国家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新加坡人觉得最能表达爱情的礼物是和伴侣共享宝贵的时光。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的调查发现,30%的国人这么认为。而22%则认为,说出“我爱你”是最可以传达爱意的。

    新加坡公交站发现无主军用背包,导致民众报警,警方到场封锁现场并隔离军用包。结果发现背包是收旧货男子留下,他是去停放自行车,将包在车站暂时放下。雅加达发生恐袭后,新加坡当局警告,这样的恐袭也可能发生,呼吁民众警觉。

    乌美1道昨天傍晚发生一起轿车起火事故,还传出爆炸声响。民防部队表示,事故导致一辆汽车严重受损,但没有人受伤。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说,50年前,已故李光耀先生在国会呼吁议员竭尽所能,为全民打造一个公正和持久的未来,而现在正是我们共谱新篇章的时候了。人民已经给予新政府强有力的委托,并发出明确信号,表明愿意同新政府共创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陈庆炎说,我们的创新方法是可行的。我们的政治体制为新加坡带来了稳定与发展。但这个体制也须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境况的改变而不断更新。政府将仔细研究,以探讨是否或如何改进我们的政治体制。

    新加坡河川生态园的五岁小熊猫Poonya,不敌病魔逝世。它从上个星期开始,就因为肠道感染接受治疗。

    新加坡艺人周初明在出道25年后,推出名为《回到初衷》的自传,其中就记载了他的人生起落。他也自爆,自小父亲酗酒家暴,还扬言要杀死母子,给他的童年带来挥之不去的阴影。

    法制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表示,永久居民男子Zheng Da Fei在2014年5月,于樟宜机场买了一只奢侈品牌手表。他后来要求一名中国旅客代他领取2911.21元的消费税(GST)退税。Zheng Da Fei知道自己做为永久居民,没有资格申请退税。他后来在机场被新加坡关税人员逮捕。

    一名新加坡男子假冒律师,向21名房地产买家索取一共近180万元的物业转易费用,策划了一场庞氏骗局。他昨天在庭上对23项指控认罪。

    被指是操纵国际球赛团伙头目的陈锡英的前妻被控向贪污调查局提供假资料。40岁的被告Guan Enmei原本不认罪,要求展开审讯。不过,她昨天在庭上表示,为了尽快了结这起案件,以便能带儿子回中国受教育,而决定认罪。不过,法官不接受被告的认罪。案件定这个月28日,进行审前会议。

    财经

    新加坡建筑业今年的合同总值预计将介于270亿新元到340亿新元。建设局今天发布文告指出,其中,公共领域的建筑合同将占大约65%,如果达成这个预估数据,这会是自2002年以来公共领域建筑合同所占的最高比率。

    新加坡12月新私人住宅销量减少一半。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上个月共有384个新私宅单位售出,比前个月少大约49.4%。其中销量最好的依然是位于波东巴西地铁站旁的博雅居,这个项目在12月共售出64个。

    在汽车销量激增的带动下,新加坡去年11月的零售销售指数年比上升4.7%。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在内,则下跌2%。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