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6日

    台湾选前夜震撼弹 周子瑜道歉视频恐让国民党遭凌迟


    原本选情已经一塌糊涂的国民党,选前之夜因为16岁艺人周子瑜的道歉视频,恐怕在这次选举中,遭到台湾选民凌迟。

    当各界都在密切关注台湾选前之夜会有什么“意外”出现,也为选举造势活动平静落幕感到庆幸的时候,周子瑜的道歉视频,震撼了台湾,严重冲击了选情。

    台湾女孩周子瑜加入韩国女团“TWICE”出道,因录节目手持中华民国旗,被艺人黄安举报为台独份子,导致中国掀起抵制巨浪。对此,TWICE所属JYP娱乐公司2度发出声明,甚至表示“周子瑜本人坚决支持和尊重一个中国原则”,没想到还是无法平息中国网民怒火,周子瑜本人15日晚间亲自出面声明致歉“中国只有一个”。

    周子瑜晚间9时45分在微博亲自出面表示“大家好,我有话想对大家说。”

    未施胭脂且脸色苍白,声音更是颤抖,对于沉默一段时间才出面致歉,感到很抱歉“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现在的情况,一直不敢面对大家”,她表示“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除了深深一鞠躬致歉,周子瑜也坦言“在国外活动时,由於言行上的过失对公司、对两岸网友的情感造成了伤害,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也很愧疚。”

    语末,她表示为反省自己的过错,“我决定终止目前在中国一切的活动,再次再次地向大家抱歉。”

    这段视频一播出,立即洗版台湾网民的社交媒体。

    一位台湾网民写道“像是被IS押着念稿一样.......子瑜.....”

    台湾网民不解,为何拿中华民国旗也要被指台独。有网民说:“干嘛道歉!!!明天就用选票教训他们!”

    一位网民在Facebook上写道:“看到周子瑜的道歉视屏了吗? 她才16岁而已,为什么要为这个国家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是因为我们努力得还不够?是因为我们都习惯了沉默?还是因为我们都太懦弱?大人们的懦弱让小孩承担,对不起,我们没有早一点结束掉国民党。明天我们会更努力,还给台湾小孩一个公道的!这是一个甚么样的政府连拿国旗的16岁小女生也保护不了。令人失望。”

    台湾资深评论员张铁志说:“今晚是被周子瑜洗版。这个事件在选前一天出现,基本上代表了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打脸:一个女孩因为拿中华民国国旗被中国网民严重羞辱、被说是台独,到底哪里有‘各表’的空间?不要再自欺欺人。”

    台湾的马英九一直说两岸有“九二共识”,称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但台湾有舆论认为,北京从没承认有什么“各表”,所谓“各表”是马英九自己说的。

    在这次选举中,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要求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就“九二共识”表态,蔡英文没有接腔。

    但是,周子瑜的道歉视频,直接将“一中各表”存不存在摊在台湾选民面前,让马英九及其国民党有口难辩。

    台湾最有影响力的名嘴姚立明在晚间的谈话节目中怒批,我们的政府完全没有保护她,也没跟北京的广电局抗议,“去你的中华民国”。

    年代新闻《新闻追追追》中,讨论到周子瑜出面道歉的议题,姚立明表示,一个政府最简单的责任,就是不管在国内或是国外都要保护人民,当不能保护的时候,也要谴责让人民受伤的对象,周子瑜的影片跟IS枪决人质的影片根本一样,有一天2300万人也会面临同样的状况,“如果我们接受九二共识”,那现在我们的政府没有保护她,也没跟北京的广电局抗议,“我们唱国歌的人要被封杀,举国旗的人要被封杀,去你的中华民国,你的中华民国根本不能表述”。

    有网民在蔡英文的Facebook上留言道:“谢谢黄安在选前之夜让大家都知道,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根本就是骗人的。让一个16岁小女生承受这种压力。真的是我们的不对。明天,一定要去投票,让国民党倒!”

    台湾星期六将举行选举,蔡英文当选总统已无悬念。但是国民党的立法委员能获得多少席次,为各界所瞩目。

    一名国民党籍名嘴,在年代电视《新闻面对面》谈话节目中说,国民党的立委席次可能只剩下30席。

    现在周子瑜的视频在选前之夜出笼,有网民称,台湾选举有“两颗子弹”,如今有“一个子瑜”。国民党会在星期六遭到怎样的凌迟,恐怕是这次选举的最大看点。

    深夜,朱立伦在Facebook发帖写道:“朱立伦深夜发帖:对于一个16岁的年轻人,这样太残忍了。周子瑜,欢迎回家!”

    但网民在跟帖中,立即痛骂朱立伦。

    一位网民跟帖说:“口口声声说要守护中华民国,但是你们到外面连屁都不敢放,不敢用ROC的名字。口口声声说要守护中华民国,当子瑜这个16岁女孩拿着中华民国国旗被中国网路霸凌、欺负的时候,你们在哪里?连一个孩子都保护不了,如何能保护全国人民?……真是虚伪,为了钱,你们连良心都可以舍弃。”

    另一位网民跟帖说:“台湾人不是傻子,不会被马英九骗八年之后继续让你接棒骗下去!周子瑜为了梦想已经辛苦多久了?你一句叫她回家就作罢了吗?那你们说好的力挺呢?她回来之后呢?你们国民党就息事宁人了吗?说来说去你们根本根本不敢面对中国大陆!或者是说难听一点,你们根本沆瀣一气对吧?是吗?可耻啊国民党!台湾人绝对不是傻子,明天你就知道了。”

    这位网友所指的“明天”,就是台湾选举投票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