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7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17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牛车水16日晚点亮2668盏彩灯迎接春节,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出席亮灯仪式,正式拉开庆祝猴年春节的序幕。

    要闻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说,新加坡欢迎台湾成功举行大选,恭喜蔡英文和她的党取得胜利。身为长期的朋友,新加坡将基于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继续与台湾维持紧密的关系与合作。新加坡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我们希望在过去几年来之不易的进展上,继续对话,展开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互惠合作。这些努力将为本区域的和平繁荣做出贡献,所有各方会欢迎。

    为了更好地利用公园水道和蓄水池等共同空间,超过50名新加坡人,在一场对话会上提出各项建议,包括让社区在维护新加坡绿色环境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以及增加公园连道等。出席对话会的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表示,随着国家的发展,新加坡在拓展土地用途之余,也必须维持生活环境的素质。

    今天起,往来兀兰和马来西亚新山的火车班次增加到了每天22班,较之之前的14班增加不少。其中12班列车是从新山驶往兀兰。其余为兀兰驶往新山。

    鼓励公众捐赠旧物为慈善团体筹款,并且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媒体公司Eco Business,首次联合举办旧物义卖会。

    位于甘榜格南的苏丹回教堂,经过一年多的翻新后,以新面貌迎接信徒和前来参观的民众。李显龙总理今天也在主管回教事务的雅国博士的陪同下,为翻新后的苏丹回教堂,举行牌匾揭幕仪式。

    新加坡今年将有五所大型托儿中心陆续开班,其中三所八成的名额已满。在义顺提供300个名额的大型托儿中心今天也开始接受报名,至今报名人数已达近100个。

    新加坡理工大学9月将开办七项全新荣誉学士课程,当中包括本地首个车联网课程,以培养智能交通系统科技人才。所谓车联网,指的是由汽车的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通过无线通信和传感器技术,汽车中央处理器接收了大量信息后,就能计算出最佳路线。而无人驾驶车便属于这类科技。新工大的这项课程,头一年录取50人,如果反应良好,收生人数将增加一倍。

    经济前景欠佳,让消费者不得不看紧荷包。牛车水年货市场一些摊贩的进货量,同比少了两成。牛车水年货市场一直营业到大年初一,也就是2月8日凌晨1点。主办方表示,去年取得90万人次的到访,预料今年可达到100万人次。

    调查显示,在八名新加坡人当中,只有一人自信达到终身财务目标,只有10%的人认为自己具有良好的理财知识。新加坡财务策划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新加坡是亚洲的金融中心,也在全球金融中心竞争力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但是国人的理财知识却在19个市场中,名列最后几名。多数新加坡人没有全面的财务规划,只有33%拥有这方面的规划。

    美食云集的张振南路可能在周末改为步行街。市区重建局表示,将进一步探讨有关计划是否可行。

    大约1500名企业和社区义工将在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推行的社区关怀计划下,为5600户贫困家庭,送上佳节礼包。

    法制

    中央肃毒局展开四天的全岛扫毒行动,总共逮捕81名嫌犯。肃毒局人员连同警察部队人员,自星期一起,在马里士他、文礼、金文泰、大巴窑、兀兰等多个地点展开行动。当局总共起获38克冰毒、26克海洛因、5克大麻,以及大约60颗“爱他死”和“埃利敏5号”药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