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26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26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上海隧道工程新加坡公司 获得新加坡加东公园地铁站的建筑工程。新加坡昨天颁发9.48亿元的建造汤申-东海岸线3地铁站与隧道的合同给三家公司。上海隧道是其中一家。

    要闻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表示,新加坡可以在三方面进化。他在国会辩论政府施政方针时指出,一是更快速的步伐,二是更坚强的心,三是更有智慧的头脑。王乙康说,更快速的步伐是指我国经济,更坚强的心指的是国家认同感,更有智慧的头脑则指作决定的方式。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表示,政府可以考虑立法,让女性雇员在现有产假的基础上,享有额外八个星期的灵活工作时间。所谓的灵活工作安排包括电子通勤以及错开工作时间。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表示,希望政府能继续关注国土安全、教育、维持稳定房地产市场以及照顾社会弱势群体这四大政策领域。他再次建议政府考虑采纳澳大利亚的模式,限制外国人买房子的投机行为,并让国人购房时无需支付额外买家印花税。

    工人党主席的林瑞莲在国会发言时指出,政府应该给予国人更多话语权,让他们为自己的生活和所处的社会做决定,政府应该重新审视是否在政府以外的领域,下放权力。例如体育组织,政府是否有必要委任官方代表担任本地体育组织的管理工作,而不是让这些组织自行管理自身的事务。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安宁阿敏说,一旦恐怖袭击发生,恐怖分子的目的是要制造混乱、挑拨离间,我们必须确保恐怖分子不会得逞,因为建筑物能够重建,而社会一旦产生裂缝,却很难马上复合。

    榜鹅东单选区资深议员张有福和蒙巴登单选区议员林谋泉,顺利当选第13届国会副议长。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强调了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同区域国家合作,一起对抗激进组织所带来的恐怖威胁的重要性。

    从下个星期一开始,亚逸拉惹高速公路和泛岛高速公路上的5个公路电子收费闸门费用将在两个不同时段分别调高1元。

    榜鹅一座组屋的电梯发生故障,电梯门没有关上却继续运行。建设局要求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暂时关闭这部电梯,并委任独立专业工程师检查和认证电梯的安全性。

    大华银行调查显示,新加坡民众今年农历新年的开支预算将比去年增加两成,平均每人达到2805元。另外,受访者今年给长辈的红包钱也将增加,给父母亲的红包钱从去年的平均209元,增加到今年的389元。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我国必须坚持专注于经济重组,否则,即使经济情况在短期内有所舒缓,我们在往后的道路上也会碰到问题。

    法制

    新加坡近300名新加坡的人电子政府户头的密码被盗取。这些新加坡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申请入境新加坡的外国人的担保人。新加坡39岁的行政助理沈光良,以非法手段获取这些电子政府密码用户密码和资料,然后卖给中国的非法集团,让他们用来申请新加坡的入境签证。总共有23项签证申请被批准,当中有20名中国籍人士以此签证进入新加坡。其中有3人在新加坡犯下罪行后被新加坡处理,并被遣返。

    新加坡一名21岁男子在兀兰坊的一个单位内持械抢劫,昨天遭警方逮捕。警方称,在去年9月16日接获一女销售员报案,指一名持刀男子企图在单位内进行打抢。裕廊警署的警员接报后花了数个月的时间查案,终于掌握嫌犯的身份。于是在昨天抓捕了嫌犯。如果罪名成立,嫌犯将面对最高14年的监禁,及至少12下鞭刑。

    财经

    新加坡股市昨天再次跌破2600点。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时下滑0.22%,到2582.64点。在美国华尔街股市上星期五涨势的带动下,本地股市一度重回2600点。

    新加坡去年12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年比下滑0.6%,跌幅比去年11月缓慢,这是连续14个月下跌。住宿价格低迷抵消了服务通胀率的升高。私人陆路交通成本上个月年比下跌1.1%,跌幅比11月来得少。

    三家公司获得获9.48亿元建造汤申-东海岸线3地铁站与隧道的合同。其中,法国地基工程新加坡公司和本地伟丰建筑的联营公司,将负责建造丹戎禺地铁站。加东公园地铁站的建筑工程则颁给上海隧道工程新加坡公司。马林台地铁站由韩国的双龙工程和现代建设的联营企业负责建造。

    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表示,新加坡的外劳税将维持不变。

    SMRT企业第三季净利大增64%至3690万元。集团营业收入增5%至3.276亿元,营运盈利增长46%至4540万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