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6日

    奥巴马大赞东盟是亚太繁荣和平的中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东盟峰会上,强调美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性,称东南亚是亚太区和平与繁荣的中心。

    奥巴马在首次举行的峰会的开始时说:“作为总统,我坚持美国即使面对全球各地的紧迫威胁,我们的外交政策也必须紧紧抓住新机会。很少区域会在21世纪呈现如亚太区那样的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担任总统,就决定作为太平洋国家的美国,要再平衡我们的外交政策,扮演亚太更大更长期的角色。”

    “这已经包括和东南亚国家和东盟交流,这是区域和平与繁荣的中心,我们分享共同的目标,建设区域秩序,所有的国家都在这中间以相同的规则行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其他9位东盟领导人参加这次峰会,这也是美国第一次举办美国东盟峰会。

    观察家们认为,奥巴马选择2013年和习近平会晤的地点举行峰会,是要凸显东盟的重要性。

    奥巴马在峰会的开幕时,勾勒了一些他希望和东盟领导人讨论的挑战,例如他希望和东盟加强合作反恐的对付气候改变。

    他指出,上个月发生的雅加达恐怖袭击,使得我们需要保持警惕,分享自诩,密切合作以保护人民。

    此外,就像这些国家合作在巴黎达成气候协定,现在大家还需要贯彻协定,加强在清洁和可负担能源的投资,包括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奥巴马说。

    至于经济政策,奥巴马说,希望领导人们能更多地鼓励企业创业与创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