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6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16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正在美国出席美国东盟峰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夫人何晶,情人节拍了一套情侣照,大秀恩爱。

    要闻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宣布,将樟宜监狱入口处大门、外墙和角楼列为国家古迹,以纪念新加坡二战被日本占领的历史。樟宜监狱于1937年启用,在日军占领时期被充作囚禁平民和战俘的集中营,并在日军投降后的两年充作军事法庭,被定罪的战犯也都在那里正法。

    新加坡的公共住宅可能会采用3D打印,以解决外劳短缺造成的建房周期缓慢的问题。新加坡希望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使造房子变得更有效率和更快捷,同时可以使用本地的资源和劳动力。利用新加坡政府和行业资金为此投资的1亿美元,新加坡3D打印中心正在研发让3D打印用于公共住宅建设。经测试,中心今年就会提出相关计划。

    一名设计人员说,新加坡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的设计服务招标文件写着,招标者可要求无限制修改创意设计等等。这名设计人员将条款截图放上网,并表明反对这种条件。他的举动得到其他网民的声援。

    新加坡后港地区昨天发生三车相撞的车祸,导致一名79岁的男子死亡,另有8人受伤。车祸涉及两辆轿车和一辆出租汽车,一名男子受困于其中一辆轿车,民防部队使用工具将男子救出,但男子不幸身亡。

    英国希望加深和新加坡的防卫联系。英国国防采购大臣 Philip Dunne正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航空展,他希望英国公司能在新加坡找到合作伙伴,让英国企业能够分享技术。

    法制

    新加坡一小学男教师与一12岁女生发生性关系,被判坐牢21个月。35岁的新移民杜涛通过“美拍”程序认识女生。两人通过微信聊天,以“爸爸”和“女儿”互称。被告向女生发出色情意味的短讯,两人后在2014年3月,于女生家中进行性行为。但警方突然出现,当场抓获杜涛。目前不清楚警方如何获悉情报。

    新加坡2015年逮捕的吸毒者人数略微上升。中央肃毒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局去年共逮捕3338名吸毒者,比前年的3158人,高出6%。

    财经

    调查显示,相较国际企业,新加坡企业对未来前景感到更加悲观。根据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管理会计师协会共同展开的调查,和3个月前相比,大约有66%的新加坡企业对未来前景的信心有所减少,超出全球平均的44%。

    美国波音公司15日在新加坡发布《东南亚市场前景报告》称,未来20年东南亚地区将新增3750架飞机的需求量,总价值约5500亿美元。报告预计,东南亚地区市场需求中四分之三将用于扩大机队规模,新一代波音737及737 MAX等窄体飞机需求量最大。此外,东南亚市场还需要800架包括波音777、777X及787等在内的宽体飞机。报告还称,廉价航空占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过45%。

    “在亚太地区的城市中,外国游客花钱最多的是曼谷”——。美国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卡(MasterCard)日前发布的“亚太旅行目的地指数”显示出上述结果。在2015年外国游客支出总额方面,首尔和新加坡排在曼谷之后,而东京排在第4位。

    新加坡宣布,未来五年政府投资132亿美元开发新科技,吸引各国科技公司到新加坡展开研发与创新。经济发展局在新加坡航空展上说,先进制造业是重头,其中就包括航空业。

    新加坡的新私人住宅销量在2016年1月持续下跌。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上个月共有322个新私宅单位被售出,比前个月少大约16%。

    新加坡的银行将在来临的业绩报告中交出相对强劲的盈利成绩单,尽管遭遇具挑战性的经营环境。但专家指出,未来几个季度,新加坡的银行将面对贷款增长疲弱,坏账拨备增加的情况。

    每三名新加坡籍工作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人没有为退休作规划。根据职总英康的调查,在没有为退休生活作打算的人当中,40%表示他们对有关选项缺乏理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