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9日

    新加坡殖民时期飞机跑道变身当代全球飞机引擎制造中心



    新加坡航展近日开幕,也吸引外界对这个东南亚国家航空产业的关注。美国彭博新闻社2月17日刊登题为“新加坡将殖民地时期飞机跑道变为飞机引擎制造地”的文章,关注世界各大航空科技公司纷纷选址新加坡作为其生产基地的背后因素。

    报道说,位于新加坡北部的实里达航空园成为世界飞机引擎的制造中心,正是这里推动了亚洲地区航空市场的快速崛起。

    新加坡曾以生产蚊香和发卷闻名,但如今该地区已一跃成为制造飞机引擎的中心,为空客集团的超大型客机A380和美国波音公司的“梦想”机型提供引擎。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的航天航空产业都集中于该国北部的实里达航空园,这里曾经是为英国殖民者而专门开辟的飞机起落跑道。

    新加坡实里达航空园占地面积相当于纽约的中央公园,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该航空园每年都创造60亿美元的工业收入,却每年保持10%的增长速度。世界主要发动机生产商普惠(Pratt & Whitney)公司为这里他们生产风叶机片的分公司增加了更多开支,劳斯莱斯公司在该航空园的公司分部总价值达5亿美元,近来在推动该分部发展飞机维修业务。

    报道说,新加坡已是该地区飞机引擎产业的中心,拥有劳斯莱斯公司除英国在最现代化的海外工厂,同时也是普惠公司除美国外唯一一个发动机风叶生产地。

    普惠公司工程和运营高级副总裁丹尼表示,新加坡是一个中心,他们在新加坡生产制造非常重要的飞机零件,这些东西不是谁想制造就能制造的。

    关于新加坡成为引擎制造的中心,新加坡CIMB私人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新加坡没有生产整架飞机的基地,所以新加坡便选择生产次重要的引擎及其它零件。同时技艺精湛、受过教育的劳动力以及来自新加坡国家经济发展局的政策支持也是引擎制造商青睐新加坡的重要原因 。(环球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