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1日

    奥巴马:中国在南海主权争议中 采用“强权即是公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中国在南海主权争议中,采取铁腕手段。

    奥巴马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专访时说,中国在主权争议中,采用“强权即是公理”的旧式作风,而不是按照国际法和规范来明确主权和解决纠纷。

    奥巴马也提到,他在去年9月,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习近平表示,中国没有让南海军事化的意图。而亚细安已经确认南海不应军事化,因此美国会继续测试中国在这方面的诚意。

    至于美国是否会针对南海争议向中国宣战,奥巴马说,他不会做出任何假设。

    奥巴马指出,美国和中国政府建立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关系,美国非常相信和平崛起的中国是好事。而一个软弱和混乱的中国,会比一个持续进步、可达成人民期望的中国,更加可怕。(新加坡新传媒电台城市频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