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6日

    新加坡将爆发银行危机?星展总裁:包藏祸心论调


    新加坡商业时报25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副董事总经理Jacqueline Loh指出,金管局定期针对整体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2015年结果显示新加坡业者在面对一系列负面冲击时仍能展现韧性。她表示,最近几季以来不良贷款(NPL)虽然走高、但截至2015年底为止比例仍低于2%,大宗商品业列管贷款仍处于可控管水准。

    Loh指出,新加坡银行业已强化对商品价格的监控力道以及资产品质的控管。面对外界担心的银行业危机问题,星展银行总裁高博德表示,讲好听一点是这些人被误导、讲难听一点就是他们实际上是别有企图。

    新加坡海峡时报18日报道,星展银行经济学家谢光威指出,新加坡银行业去年12月放款萎缩1.2%、创2000年3月以来最差表现。新加坡掛牌的亚洲最大原物料交易商来宝集团(Noble Group Limited)2月23日发布财报预警、预期2015年第4季以及全年度都将缴出净损成绩单。

    亚洲新闻台报道,根据新加坡交易所(SGX)去年11月17日公布监管长Tan Boon Gin的专栏文章,新交所将特别关注中国营收贡献比例较高企业的会计状况。Tan点名关注的产业包括纺织和运动用品、制造业、重工业、包装、电气和电子、零售和化工产业。

    《澳洲金融评论(AFR)》2月10日报道,朱洛夫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朱洛夫上个月在霸荣圆桌会议上指出,过去5-6年来新加坡银行业放款金额大幅攀高,但随著资金开始出走、当地银行业正面临存款流失问题。他预期新加坡将爆发银行危机、香港同业最终也将遭到牵累。

    瑞士财经媒体《财经和经济(Finanz und Wirtschaft)》1月22日报道,朱洛夫在受访时指出,中国真正的经济成长率接近2%,亚洲恐将爆发银行业危机、届时新加坡与香港将遭受重创。

    渣打集团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Plc)24日跳空下跌6.28%、收44.75港元,创2002年10月初次公开发行(IPO)以来次低收盘纪录。截至25日早盘收盘為止,渣打集团下跌4.02%、暂收42.95港元;开盘迄今最低跌至42.80港元、创IPO以来盘中最低纪录。(精实财经媒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