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7日

    东盟声明严重关切南海紧张情势升高



    综合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今天对南海争议水域引发国际紧张情势升高,表示严重关切。

    东盟10个成员国外交部长在老挝召开例行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部长们相当关切近来及持续的发展。”

    东盟在声明中说,填海造地及活动剧增升高紧张,会危害此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

    美国昨天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勿将此区军事化。

    指控中国部署导弹侵犯主权的越南,今天呼应美国这项呼吁。

    越南副总理及外长范平明会后告诉记者:“我们呼吁勿将南海军事化。”

    被问及中国在此区增加军事活动时,范平明说:“我们对此严重关切。”

    柬埔寨外长何南丰表示,东盟同意寻求中国与东盟外长召开会谈,以商讨南海和其他议题。

    不过,东盟今年的轮值主席国老挝对此表示低调。

    在越南的一名西方外交官说,南海问题对老挝是头痛的问题,老挝并不想涉及这个问题。

    老挝副总理通伦·西苏里说,我们与越南和中国都是密切的朋友,我们尝试以友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