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8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18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新加坡业者推出一个附带有托儿服务的共用办公空间。让家长们能在做生意的同时,又能靠近自己的孩子。在乌节路的这个共用办公室,每人每月的费用是350新元。

    要闻

    民情联系组主席陈振泉在今晚的"预算案前对话会"后表示,该组自2月1日起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公众对下个月财政预算案所关注的课题,发现公众最关心经济局势、就业保障和如何帮助弱势群体。

    针对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上有招标者要求无限制修改创意设计一事,财政部证实招标书中的确有这个事项,而招标者是本地的一所学校。教育部则透露,已将这个事项从学校的邀请报价中取下。

    一名男子假借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博士的名义售卖灭火器。李美花今天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指出,这名男子告诉一名70多岁妇女他受到李博士和义顺南民众俱乐部的推荐,向所有住户售卖灭火器,而老妇最终以150元购买灭火器。

    在出狱前找到工作的前囚犯人数有所增加。根据新加坡监狱署发布的全年统计数据,2015年在出狱前就找到工作的前囚犯人数达到2042人,多于2014年的1865人。

    李显龙总理表示,东南亚已经成为孕育恐怖主义的温床,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这里建立基地的想法,并非是不可思议的。出席东盟-美国峰会的他指出,东南亚是个很大的地方,政府对一些地方的管制并不强,一旦伊国组织在这样的地方扎根,这将构成严重问题。他因此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全球航空领域正经历重大转型,更多航空公司改而使用更节能的机型。贸工部长林勋强表示,新加坡作为区域主要飞机维修中心,必须跟紧科技发展步伐,维持领先优势。

    新加坡开放当年英军在新加坡的最大地下指挥设施。即日起,公众可率先参观即将在下个月正式开幕的位于福康宁山的地下指挥中心博物馆。

    法制

    新加坡一名中国籍新移民,在组屋做割双眼皮手术以及注射肉毒杆菌等生意,结果被发现上网曝光,卫生部正在调查,估计她会惹下麻烦。尽管政府鼓励居家经营,但有些项目是有管制的,应该事先查清楚。

    财经

    金融管理局和全国职工总会宣布成立金融领域劳资政三方委员会,协助金融业从业员应对这个领域瞬息万变的需求,以及协助他们提升技能。

    新加坡1月非石油出口猛跌9.9%,这比12月下跌7.2%来得更猛。数据显示,新加坡对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出口下降,是整体出口下降的重要因素。上个月的非石油出口减少主要反映在电子与非电子出口都萎缩。

    2月份第二轮拥车证成交价起落参半,其中,大型及豪华车组的成交价增幅最大。该组的成交价上升8360元,达4万6970元,中小型车组的成交价滑落超过3650元,到4万3000元。公开组的成交价上扬超过1000元,达大约4万5000元。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滑,不少航空公司纷纷取消燃油附加费。新传媒报道说,有旅行社表示,机票价格过去一年来,已下滑高达35%。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在去年第四季减持了阿里巴巴的股份,买入了阿里竞争对手京东的股份。

    新加坡航空展进入第二天,共签订了超过37亿美元的销售合约,其中空中巴士拿下菲律宾航空近20亿美元订单,而波音也有中国奥凯航空总值13亿美元的合约到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