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6日

    新加坡电信公司移动数据价格战 降价一半



    新加坡的手机领域出现四年来首次价格战,电信公司实际上将移动手机服务数据配套价格降低了一半。

    日前,第一通(M1)宣布,只需每月增加5.90新元,新签合约的用户和续约的用户的手机数据流量就可增加几乎一倍。早些时候,新电信宣布了同样的配套,名为DataX2。

    接着晚些时候,星和加入战局,宣布其新用户和续约用户,可在配套中增加3GB的数据流量,如果在4月1日前签约,每月只需3新元,下个月起则为每月6新元。

    这些电信公司的举措,实际上将原先受欢迎的套餐价格下降了一半。

    例如,第一通的手机5GB的流量套餐,现在是每月47.90新元,比之前的套餐下跌了40%的价格。

    而新电信的4GB套餐的价格现在每月为48.80新元,也比之前的价格低40%。

    星和的6GB计划的最新价格为每月48.90新元(本月签约的促销价为每月45.90新元),比之前的配套低了超过一半。

    分析师将这次的价格战归因为第四家移动公司可能会进入市场。

    海峡时报引述大和资本市场的电信业研究员Ramakrishna Maruvada说,现在的举措是对潜在的新的业者的明确警告,现有的业者已经准备迎战,保住自己的客户。

    今年第三季将举行移动波段的拍卖,第四家电信公司可能最早明年4月就会推出其服务。

    两家本地的公司:宽带服务商MyRepublic和Consistel的子公司,正在寻求成为新加坡的第四家电信公司。Consistel的子公司曾为新加坡的体育城建设了无线网络系统。

    46岁的商人Harry Chew说,我相信第四家电信公司进入市场后,肯定会推出较好的套餐,这使得这些电信公司感受到威胁和削价,这在过去四年他们从未这么做过。

    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亚太区的数字化改造的顾问Cris Tran说,电信公司现在能够削价,因为他们极可能在4G的投资中获益。2012年,移动数据业务虽然很不错,但不如今天。

    第一通还推出了手机新线计划,数据量更多而价格则较低。例如,之前用户每月支付30新元,获取3GB的数据流量,但现在的价格只要20新元。

    第一通也增加了两个低端的配套,1GB和4GB的流量,价格分别为15新元和20新元。这些新线的计划都至少含有每月100分钟的拨出通话费和600个手机简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