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9日

    新加坡罹患癌症者大幅增加


    新加坡讯,海峡时报今天的报道引述一项数据报道说,2014年相较于2010年,新加坡罹患癌症的病人增加了大约1800人。

    新加坡国家疾病登记办公室的最新癌症报告显示,2014年有13241个癌症病例。

    报告还显示,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男性癌症患者和五分之一的女性癌症患者是在75岁左右罹患癌症的。

    癌症依然是新加坡的头号杀手,而死亡率最高的是肺癌,2010年到2014年每天有三人因为肺癌而死亡。这五年,共有6899人被诊断为肺癌患者,5732人死于肺癌。

    对男性来说,最多罹患的癌症是结肠癌(其中4%是75岁时患上的);对女性来说,最多罹患的是乳腺癌(7%是75岁患上的)。

    2010年到2014年间,总共有9320人被诊断为结肠癌,有3723在这段时间死于结肠癌。

    虽然新加坡的结肠癌患者最多,但1995年以来,病例数趋于稳定,最近几年数字还有所下降。

    结肠癌通常在40岁所有的人身上发生,到了60岁中,患者人数就急剧增加。

    报告指出,超过一半的结肠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晚期,肿瘤已经扩散至结肠或直肠外。

    但是,经过较好的治疗,可以存活至少5年的患者数,2010年要比2005年多10%。

    报告指出,无论男女,整体而言的结肠癌存活率都增加了,而且是所有种族、年龄段和病级。

    新加坡第二大癌症是乳腺癌,占了女性癌症患者的三分之一。2010年到2014年间,总共有9274名女性被诊断为罹患乳腺癌。同期,超过70%的患者存活至少5年,存活率为67.5%。

    早期诊断出癌症、尚未扩散出乳房的的女性,存活率高达80-90%。每年有超过400名女性死于乳腺癌。

    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Chng Wee Joo指出,癌症发病率提高,是因为老龄人口增加,但较好的治疗,病患的存活期就较长。

    他指出,现在的医生的治疗重点也发生了变化。过去,注重的是延长存活期,现在则注重病人较少感到自己是癌症患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