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7日

    李光耀女儿:别对父亲搞个人崇拜


    新加坡日前举行了纪念已故开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但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说,父亲一定会反对在去世一周年时,对他进行“英雄式崇拜(hero worship)”。

    李玮玲在她的Facebook上披露说,她谢绝了有关发表李光耀逝世1周年的评论的要求。但她看到用4877块橡皮制作了一个巨型的李光耀肖像后,决定站出来说话。

    这幅艺术品在新加坡索美塞的红盒屋外展出,直到3月27日。

    她说:“这是一番好意,但却让我不适(wince)。”

    李玮玲说,她想起1976年随父亲首次访问中国。当时新加坡代表团受到孩子们的夹道欢迎,孩子们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李玮玲写道:“这是非常做作的,我父亲并未受到感动(impressed)。我们是新加坡人,不喜欢过分地、不自然地表达情绪。爸爸只是对孩子们挥挥手,就像在新加坡会做的那样。”

    李玮玲也质疑是否在李光耀逝世一年后还需要这么纪念,“去年的(悼念)活动依然沉重地在一些人的心目中。”

    “爸爸的注意力从未动摇,他所做的一切是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是的,我们纪念历史是好的,但如果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工作来纪念李光耀就更好。”

    “任何崇敬都可能有反效果,导致未来世代的新加坡人认为我的父亲的动机是名利欲望、或创建朝代所驱使。他努力坚定地毕生奋斗来让新加坡前进,不是为了自己的历史地位,或留下巨大遗产。”

    李玮玲说,他是罕见的政治家和领导人,他做的绝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



    Lee Kuan Yew would have cringed at the hero worship just one year after his deathThe response of Singaporeans during...
    Lee Wei Ling 发布于 2016年3月25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