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9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新加坡皮划艇训练。3月28日,一名划手在新加坡加冷盆地训练。

    要闻

    国家美术馆同法国巴黎的蓬皮杜中心合作,举办美术馆的首个国际展。这个名为重构现代主义的展览,展览将展出48名画家的230幅作品,包括本地画家张荔英和闻名世界的西班牙画家毕卡索的画作。展览从本星期四开展,一直开放到7月17日。

    新加坡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生育率偏低、人口老龄化,以及来自区域的竞争等,都将是新加坡迈向另一个50年的道路上,继续面对的严峻挑战。他指出,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将造成医疗支出增加,税收也会减少。在国际上,新加坡正面临环球挑战,包括国人得同各地专才在职场上竞争。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首批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表现亮眼,85%的学生在完成毕业考试后的半年内,找到工作。录取最多新科大毕业生的领域是研发以及资讯科技服务业。其中,工程系毕业生的每月平均起薪为3729元,每月中位数起薪3600元。而这当中,资讯系统技术与设计毕业生的起薪最高,中位数起薪为3950元。

    为了对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做准备,选举局将展开选民名册的修订工作。选举局发布文告表示,将依据国人3月16号的身份证 地址,删除或转移该区选民册上的名字。这项工作会在下个月14号完成。公众可以从明天到下个月11号之间查看失去选民资格者的名单。

    正在美国访问的总理李显龙呼吁,旅居美国的新加坡人和在新加坡的亲友保持联系,并在未来有一天,能够回国发展。他在纽约和旅居美国的约400名新加坡人会面,还和他们一起享用了海南鸡饭、叻沙、沙爹等本地美食。

    新加坡国立健保集团和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以及严肃游戏协会携手合作,广邀所有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提供新点子来开发游戏软件,协助医护人员和病人,解决医疗问题。

    法制

    《真实新加坡》其中一名前编辑杨凯兴被控煽动罪名的案件,正式开审。杨凯兴的律师称,负责撰写、上载和编辑煽动性文章的是妻子高木爱,杨凯兴完全没有插手,他只是“有时”会处理网站的工作。

    财经

    新加坡政府将为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超过20个行业发展产业转型路线图。

    华侨银行将给800名员工500元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华侨银行今天宣布,常任非执行人员将在下个月获得这笔现金,款项会存进他们的银行户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