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8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8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200位居住在梧槽和滑铁卢街的居民只付一元,就能和议员潘丽萍一起享用包括粥和包子的早餐,并参加幸运抽奖。据了解,这个由居委会举办的活动或许会是梧槽中心最后一次的早餐活动。梧槽中心将因为城市改造被拆除。图为早餐前居民在做集体操。

    要闻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陈晓东昨天在海峡时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方不参与、不接受南海仲裁案既依法又讲理》。文章说,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取得了“重要和复杂问题清单”和“‘准则’框架要素清单”两份共识文件等重要早期收获,“准则”磋商业已进入复杂和敏感问题讨论的新阶段。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新加坡为此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期待着继续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一道,秉持“双轨”思路,为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新加坡樟宜机场正在考虑设置第二个航空控制塔,以支持未来樟宜机场完成扩建后的负荷。樟宜机场扩建后,将会有第三根跑道。到了2020年,樟宜机场的旅客负荷将能增加50%。新控制塔的地点和尺寸,正在研究中。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推出新的人才计划,吸引顶尖数据专才、技术专家和工程师,协助政府研发更有意义的数码和数据解决方案,改善国人的生活。当局希望在今年内,委任首批四到八名专才。

    应新加坡外长维文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星期一起访问新加坡,他将会晤新加坡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总理李显龙。扎里夫对新加坡的访问是他访问东南亚行程的一部分。

    针对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瑞峰受训时死亡的案件,国防部发布声明,驳斥服役人员在执行军事职务时如果受伤或丧命,家人不能诉诸法律的说法。患有哮喘病的李瑞峰,2012年4月在进行丢掷烟雾弹训练时,因过敏而丧命。他的家人起诉武装部队与负责演习的军官疏忽。高庭上星期援引政府诉讼法令,判处部队和军官有豁免权。

    人口迅速老龄化,保健专家希望国人能在长期护理方面获得更多协助。新加坡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副主席梁莉莉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有必要强制所有新加坡人加入乐龄健保计划。目前,年满40岁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能自动加入乐龄健保计划,一旦面临严重残障情况,这项计划将每月支付300或400元的生活费给投保人,期限是五年或六年。投保人可以选择不加入计划。

    埃及著名音乐组合Aly&Fila成员Fadi上星期六获邀到新加坡著名夜间娱乐场所Zouk演出,但表演未结束就被中断,令他十分不爽。一怒之下,他在台上爆出演出中断的原因是马国首相纳吉的儿子要上台表演。Zouk澄清并未提前中止他的演出。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有更多公司鼓励员工在非繁忙时段上下班。参与『灵活行程规划网络』的公司,从去年7月的60家增加到90家公司,响应的员工从16万增加到19万人。

    琼侨咖啡酒餐商公会表示,新加坡100多家咖啡店,自上个月陆续调高了咖啡茶水价格约0.3元。职总富食客受询时表示,咖啡店和食阁的咖啡茶价格调高0.2元。涨价的理由均为营业成本上升,包括租金和人工涨价。

    新加坡将采取措施,加快超过2万份的历史档案和文件的数字化,来保留历史档案,并让国人能更容易地查阅这些历史记录。而这些档案将上传到网上,让公众阅览。

    新加坡“共同未来”展,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展览,将在今天闭幕。主办方指出,参观者总数可能达到将近40万人次。这个展览以互动和多感官体验的形式展出,以让新加坡人能分享对新加坡的未来梦想和期许。

    国家公园局开始公开邀请设计业者提呈裕廊湖花园中部和东部园区设计项目的竞标意向书。国家公园局说,有兴趣的业者在设计和规划园区时,必须更紧密地融合裕廊湖花园西区及周围地区。裕廊湖花园中区包括裕华园和星和园,东区则毗邻科学馆新址,包括裕廊湖以北的地段。

    移民与关卡局宣布,即日起推出新的手机应用程序,让用户通过手机安排领取身份证和护照的时间,以及预约公民权申请的面试或公民权登记时间等。

    法制

    新加坡下令关闭的社论网站《真实新加坡》的两名编辑,因为涉嫌煽动,案件昨天在国家法院开审。澳大利亚籍日本裔女被告高木爱,表示有意认罪。但另一名新加坡籍的编辑杨凯兴则决定抗辩。两名编辑因为涉嫌在网上刊登挑起本地社群之间的敌意和仇恨情绪的文章,各被控七项煽动罪。

    印度尼西亚多家媒体报道,一名新加坡人从巴淡岛看守所逃脱后正在潜逃。55岁的Damar据称是因使用假印尼护照从巴淡岛回返新加坡而在去年12月22日被逮捕。

    新加坡一对结婚21年的夫妇感情生变。男子怀疑女方有婚外情,于是在2012年11月17日凌晨,在家中用菜刀将妻子砍死。男子昨天被法庭判处监禁9年。夫妇育有的三名孩子,年龄从14-21岁。

    财经

    3月7日,新加坡挂牌的健康生活产品制造商傲胜国际OSIM展开私有化行动。集团总裁沈财福献议以每股1.32元的价格,向其他股东买下集团所有股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