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8日

    南海风云急 美国军援菲律宾创15年新高



    综合外电,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领土争议地区紧张升温之际,菲国驻美国大使库西亚表示,美国今年已拨款超过1.2亿美元军援菲国,金额是大约15年来最高。

    库西亚(Jose Cuisia)指出,马尼拉也和华府洽谈第4艘汉米尔顿级(Hamilton Class)巡逻舰的军购,以加强菲律宾巡逻海域的能力。

    路透社报导,他对马尼拉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成员说:“我们今年获得美国政府歷来最大笔的拨款,以强化我国的防御及安全。”

    库西亚表示,马尼拉今年收到7900万美元的年度军援,相较之下去年為大约5000万美元。

    他说,马尼拉将从新的美国东南亚海事倡议另取得4200万美元。

    由下周将访问菲国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所宣布的此一海事倡议,是一项海上能力建构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