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日

    新加坡房价创下20年来最长下跌期



    受房市降温政策影响,新加坡首季度房价环比再度下滑,目前新加坡房价已连续十个季度下滑,创下了 20年来最长的房价下滑期。

    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周五发布的数据,首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其中市中心房价环比上涨0.4%,市中心边缘房价环比下降0.4%,而郊区房价环比下降0.9%。目前房屋价格相比2013年最高点下滑9%,房屋销售额下滑至该年一半。

    尽管如此,新加坡依然是亚洲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莱坊2016年财富报告显示,新加坡的豪宅购买成本在亚洲仅次于香港。

    此前由于受低利率和外国买家的高需求影响,新加坡政府担忧房价上涨过快,于 2009年引进了房地产降温措施。政策主要包括将住房贷款者月收入的60%作为债务偿还上限,以及对购房者征收更高的印花税。

    目前由于担心市场反弹过热,新加坡政府似乎并不愿意取消房产调控政策。上月29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目前取消房产降温措施还为时过早,否则可能会造成市场反弹。新加坡财长王瑞杰在本月24日也重申了这一观点。

    不过房地产商期待部分降温政策今年将会有所松动。据彭博报道,房产大亨、新加坡城市发展公司主席郭令明2月表示,他期待政府取消繁重的购房印花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