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1日

    中国在神秘地点试射洲际导弹 打到美国只需30分钟


    在南海局势升温,美国航母战斗群大秀肌肉之际,中国被曝在神秘地点试射了洲际导弹东风41,该导弹打到美国只需30分钟。这次试射地点神秘,引人关注。

    当被问到中国4月12日是否在南海发射了洲际导弹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局4月21日回应称: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媒体报道的试验地点纯属猜测。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本月19日报道,一名匿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中国上周二试射新型“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这次试射携带了两个分导式弹头。美国通过军用卫星和其他地区监测设备监测到了此次试射。

    文章称,匿名官员并未透露此次试射的地点。但“东风-41”过去都是在位于中国中部的五寨导弹和航天试验中心进行的。去年12月5日的那次试射中,“东风-41”导弹被从铁路机动发射车上发射。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哈尼1月22日表示,中国的多弹头导弹是对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大规模投资的一部分。他说:“中国正在重新调整远程弹道导弹,使其能够携带多个核弹头。”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上月的报道称,中国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已进入最终测试阶段,可能的部署地点将在河南省某地,从这里发射可在30分钟内打到美国。

    据报道,“东风-41”还曾在去年8月携带两枚测试弹头进行试射。新导弹具有极大的战略威胁能力,因为它比其他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体积更大,也比“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大。美国情报机构评估,“东风-41”的威力可以将6至10枚弹头投送至7456英里远的地方。如果从中国东部地区发射,将覆盖美国全境。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称,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军事分析师里克·费舍尔说,最新一次试射是“东风-41”第七次有报道的试射。这表明,解放军火箭军将很快部署该洲际弹道导弹。据费舍尔分析:“解放军此前对‘东风-41’真实实力进行了掩饰,它最多应该能够携带10枚弹头。”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表示,除了反导式多弹头技术,中国还在研发机动式再入弹头(MARV)。报告称:“MARV更难拦截,而且穿透对方导弹防御体系的几率更高。”(多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