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11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新加坡:无人机航拍受青睐。4月10日,一架无人机在新加坡市区里的组屋区航拍。

    要闻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的子女李显龙李玮玲兄妹的矛盾在社交媒体上引爆。针对妹妹李玮玲指他滥用权力,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在社交媒体发帖表示难过,同时阐明了内阁的立场。他说,我对我的妹妹李玮玲医生指我滥用权力来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以建立一个朝代,感到深深难过。“这样的指控是完全不是事实。”李显龙和李玮玲的争论引发外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海峡时报副总编撰文指出,该报原本打算刊登李光耀女儿李玮玲有关不要对李光耀搞个人崇拜的文章,但在双方沟通过程中,认为李玮玲临时增加的部分内容没有必要,而且涉及抄袭。李玮玲则回应,究竟是自己抄袭,还是她希望阻止神话李光耀的企图,就交由读者评定。

    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青少年男生中,嫖妓的比例越来越高。这次首次针对新加坡青少年嫖妓情况调查,访问了大约300名异性恋的、年龄介于16-19岁,并前往政府专科医生治疗性病的男生。调查是从2009年到2014年的时间跨度。调查结论令人震惊,因为其中青少年花钱嫖妓的比例高达40%。

    新加坡社区义顺南,培训150名义工,教他们如何举报乱扔垃圾者,包括举报时应掌握的细节,例如时间、地点、确切的违法行为等。义工可以照片或录像的素材,通过手机或网站举报,也可到环境局举报。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表示,如果无法抽出时间到环境局,环境局也可以安排人员登门拜访,让举报者提供相关消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

    法制

    一名男性车主在东海岸一带闯过路障后,和警车以及两辆德士相撞。他和车上的乘客最后在触犯交通和毒品相关的罪名下,遭逮捕。

    马来西亚当局接获来自泰国的情报,指涉嫌在泰国策划恐怖袭击的两名土耳其籍维吾尔人,正前往马国的途中,随后也可能试图入境新加坡。马来西亚正同国际刑警、东盟警察首长会议和中国政府合作,追踪两名阴谋在泰国策划恐怖袭击的土耳其维吾尔族人的下落。

    财经

    新加坡有越来越多起步公司加入为各新兴行业推出的"加速器计划",其中资讯科技领域的增幅最显著。资信局旗下的资讯通信投资公司就表示,过去一年半里,加入计划的起步公司多达230家,增幅近十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