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6日

    《南华早报》宣布取消互联网平台付费制度


    拥有113年历史的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5日晚宣布,从即日起取消该报官方网站及移动终端等各互联网平台的收费,向全球网络读者提供完全免费的新闻资讯。

    《南华早报》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在香港乃至全球许多媒体公司倒闭、缩减开支的艰难时期,《南华早报》正“逆势而动”。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去年12月11日在香港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

    推倒“付费墙”是阿里巴巴入主《南华早报》以后的第一个大的改革举措。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当天表示,取消“付费墙”之后,报纸的重点应该在于在传媒产业未来发展转型之际,如何通过改变更好地适应读者的阅读习惯。

    《南华早报》总编辑谭卫儿表示,“付费墙”的取消为《南华早报》在全球各地增加读者铺平了道路,坚信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球各地关注中国的人士将需要更富有灼见和值得信赖的、立足本地区的新闻报道和评论。

    《南华早报》创办于1903年,1993年嘉里传媒有限公司买下《南华早报》控股权。《南华早报》和星期日出版的《星期日南华早报》是香港销量最高的英文报纸。(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