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7日

    新加坡打房措施继续发酵 住宅销售大幅减少


    新加坡讯,新加坡发展商4月份销售的住宅减少了12%,主要是因为新加坡政府的打房措施,包括收紧房贷,抑制了买房的需求。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的数据,上个月,新加坡发展商共售出745个单位的住宅,相较于3月份的843个单位,减少了大约11.6%。

    新加坡的私人住宅价格已经跌了10个季度,为近20年来最长的下跌时长。政府的房地产冷却措施抑制了需求。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字,截至3月低的第一季的私人房地产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7%。

    新加坡政府已经表示,不太会解除从2009年开始推出的打房措施。由于低利率和外国买家的大量需求,让政府觉得房地产市场正在过热。

    政府的打房措施包括买家的房贷每月还款不得超过借贷者月收入的60%,以及提高买屋者的印花税。

    新加坡政府希望避免房地产市场再度出现过热,因此在2月份的财政预算案中,财政部长王瑞杰说,现在谈放松措施还太早。

    新加坡的豪华住宅在亚洲是最贵的之一,仅次于香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