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26日

    支付宝海外用户余额不再会冻结,暂不需要身份认证


    近来饱受支付宝实名认证要求困扰的海外用户,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南洋视界查证,由于海外用户(包括新加坡)几乎无法按照支付宝先前规定的途径进行实名身份认证,支付宝从5月27日起,暂时不需要海外用户身份认证,所有在支付宝内的余额,不会再被冻结,可以自由使用。

    本月早些时候,支付宝向海外用户发出通知,要求海外用户在5月20日前完成身份认证,否则其存款余额将被冻结,即不能再付款,直到身份认证完成。

    过后,支付宝将大限推迟了40天到7月1日前。

    消息经报道后,引起支付宝海外用户的极大反响。大家纷纷尝试身份认证。

    但是,支付宝的海外用户的支付认证几乎不能实现。首先,要求绑定中国国内银行卡这第一关就过不了。有些在中国开户有银行卡并千辛万苦绑定成功后,还有三道关卡等在前面,例如要求扫描入境中国的护照页面等。

    由于实在难以通过认证,一些海外用户被迫赶在大限到来前,将支付宝余额转到其他地方,以免被冻结。

    不过,最新的好消息是,支付宝将暂时放弃海外用户的身份认证。也就是说,海外用户的存款余额将在身份认证完成前,不会被冻结。

    支付宝客服告诉南洋视界,27日起,有关要求身份认证的界面也将在网站取下,海外用户可放心使用支付宝内的余额。

    客服说:“考虑到海外用户身份认证上的困难,支付宝不再要求进行身份认证,下一步怎么做,会提前通知。”

    较早前,支付宝要求海外用户进行基本不可能实现的身份认证的消息传出,就有观察人士认为,支付宝的海外扩张之路面临阻碍,因为中国央行收紧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规定。

    支付宝要求海外用户的身份认证方式,完全不顾海外的实际情况。例如要海外用户开设中国大陆的银行账户,就难倒大多数在中国没有亲友的用户,尤其是,海外用户竟然不能用居住地的身份证和所在国的护照认证身份,也让人啼笑皆非。

    身份认证无可厚非,但要是连护照和身份证资料都无法确认身份,这样的身份认证不是很奇怪?

    另据报道,中国国内用户的实名认证则将从7月1日起进行。据规定,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换句话说,届时未实名的支付宝和微信用户,既不能在账户里存钱,也不能使用余额转账或消费。

    虽然海外用户这次遭到解冻,但是大家还是要密切注意基地在中国的支付服务的最新规定,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以避免自己的资金遭到冻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