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13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新加坡电信公司的业务转型取得成果,移动数据成为关键的增长驱动,尤其是在区域联营公司,移动数据、云服务和网络安全,成为主要的增长引擎。(新华社图)

    要闻

    新加坡财政部长、总理接班人的有力人选王瑞杰,因动脉瘤急性中风,在昨天下午的内阁会议上突然昏倒,幸好内阁里三位部长是医生,对他展开紧急施救,然后被送往医院。王瑞杰接受了神经外科手术,切除了动脉瘤,目前在加护病房观察。

    新加坡副总理、前财政部长尚达曼,即日起暂时接替王瑞杰的财长职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希望王瑞杰没事,他是团队重要的一员。副总理尚达曼形容王瑞杰是一位在未来大有作为的部长。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说:“王瑞杰是第四代领导团队的核心成员,我们需要他。”内政部长尚穆根说:“我和瑞杰在多个事情上密切合作。我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疲惫。我一直告诉他,他操劳过度,会影响健康。他提着很大的重担,负责财政部和多个重要的项目,包括SG50和未来经济委员会。”

    印度尼西亚针对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取得逮捕令,以扣留一名印尼公司董事表示抗议。印尼外交部强调,新加坡的条例不应影响两国之间的良好贸易与合作关系,也不应影响印尼人的业务,当中有不少正住在新加坡。涉案的印尼公司董事早前不理会当局的面谈通知,协助调查烟雾问题,目前已离境。在逮捕令下,他下次入境时,就会被环境局人员扣留,协助调查。

    新加坡研究能源储存的可行性。由于每天各个时段的气温和能源消耗量不尽相同,因此,在发电效率高时产生的能源加以储存,是节能的好方法。能源市场管理局和新加坡能源公司邀请业界和相关方面,就设立能源储存系统试验平台的计划,提出企划书。这项能源储存试验平台的规模为6兆瓦,每天能为500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供电。

    新加坡和英国加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携手设立第一个金融科技桥梁,以帮助两国金融科技公司和投资者,进军对方的市场和扩展区域业务。

    交通部长许文远通过Facebook宣布,滨海市区线达到200天无严重故障的纪录。他指出,虽然滨海市区线在5月3日发生延误,但在30分钟内恢复服务,所以不属于严重故障。

    法制

    17岁少年博客余澎杉星期三被警方逮捕。警方文告说,余澎杉去年11月在互联网对多个宗教发表具冒犯性和侮辱性言论,涉嫌抵触刑事法典第298节条文。

    一名女子因为报假案谎称遭抢劫而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文告说,这名24岁的女子是在星期一早上大约10点50分向警方报案,声称一名男子企图在大巴窑4巷抢走她的背包。警方过后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女子的口供可疑,女子最后承认报假案。报假案罪可被判监禁长达一年,或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

    财经

    新加坡政府将帮助精密工程行业进行重塑。掌管工业领域的贸工部长易华仁在出席相关年度会议时指出,政府的目标就是通过发展两大支柱、也就是复杂的设备和精密零件,让精密工程行业超越传统供应商角色。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