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4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4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这张“五人共骑一电动自行车”照片,在网上疯传。一些网民甚至不敢相信这其实是在新加坡的街头。许多网民认为他们做法危险,并且违反交通规则。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为新设立的“李显龙互动数字媒体智慧国奖”捐款25万新元,作为奖励基金。新加坡教育部将在2017年启动“李显龙互动数字媒体智慧国奖”的评选,鼓励所有理工学院学生发挥创意,运用信息技术参与改善日常生活的互动数字媒体项目,为新加坡建设“智慧国”作出贡献。李显龙说:“新加坡建设智慧国需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集思广益。我希望能够鼓励年轻人对信息技术产生兴趣,创造性地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日常生活的质量。”

    新加坡内政部3日发布消息说,新加坡依据《内部安全法》拘捕了计划在孟加拉国实施恐怖袭击的8名男子。内政部的文告说,8名被拘留的孟加拉国人属于名为“孟加拉伊斯兰国”的秘密组织。他们的头目拉赫曼·米赞今年1月开始招募成员,并在3月正式成立该组织。文告说,这些孟加拉国人原打算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考虑到进入叙利亚很困难,转而计划返回孟加拉国实施恐怖袭击、推翻现政府和建立“伊斯兰国”的分支等。

    有兴趣加入海事业的新加坡人将能够在总值120万元的劳资政航海机械培训奖计划下受益。这项新计划旨在培训更多新加坡人成为商务船上的海事工程师,解决海事业所面临的海事工程师严重短缺问题。

    新加坡从7月份起,房地产发展商必须考虑到行人和自行车骑士的需求。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发布联合文告宣布,这项新规定将确保新的发展项目有良好的设计,减少使用不同交通工具的人之间的冲突。

    新加坡被裁员的员工中,白领员工占了一半。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表示,白领员工有必要努力提升自己或学习新技能,在新兴领域寻找新出路。

    建屋发展局修改组屋转名规定。联名购有组屋的夫妇,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把组屋所有权,转给配偶。组屋屋主只有在现有家庭结构出现变化,例如家庭成员离婚、结婚或去世,或陷入财务困境,现有屋主必须通过转名,来保留组屋的情况下,才能通过产权赠与的方式,把产业转名给直系亲属,如配偶、父母、孩子或兄弟姐妹。而拟议的屋主必须符合一定的资格条件,包括:年龄在21岁或以上、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等。

    科技

    新加坡网络资讯中心说,所有以新加坡互联网域名.sg注册的网站都将增添免费的RegistryLock“注册域名上锁功能”。有了这个功能,任何人要修改网络域名伺服机里的资料,都必须先征得域名负责人同意登录RegistryLock的入门网站解锁。要启动这个保安功能的域名负责人,可以从即日起以个人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的帐号,或新加坡网络资讯中心发出的帐号,登录RegistryLock的入门网站。

    新加坡裕华区38座组屋将安装环境传感器网络,以监控建筑的温度、户外空间的风速与风向,甚至楼梯间的噪音水平。这个可持续发展的试验性项目,包括节约能源和用水、垃圾收集、空间管理以及替代能源。当局过去曾进行模拟研究,现在是通过实际数据,验证和确认成果。收集到的数据,将作为其他邻里区推出相关绿化计划的指标。当局也计划在这里安置其他感应器,如土壤感应器、照明感应器,以便整体了解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财经

    尽管4月份新加坡制造业仍然处于萎缩态势,但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已经触底反弹。4月份的采购经理指数为49.8点,比前一个月增加了0.4点。而且各个行业都在改善中,其中电子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了0.5,至49.5。不过,新加坡的制造业已经是连续第10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新加坡股市5月开盘后继续下跌,而且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海峡时报指数昨天收于2811.20。这个指数比起4月21日,下跌了5%。这主要是因为石油价格波动,华尔街局势不明,以及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所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