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5日

    罗大佑抵达新加坡 系列怀旧活动拉开序幕



    暌违12年,歌手罗大佑今天抵达新加坡,展开系列怀旧活动。新加坡的佑迷们早已摩拳擦掌,期待这次的狮城流行音乐盛事。

    12年前,正逢SARS结束,罗大佑在新加坡举行了《罗大佑2.0》演唱会。一个轮回,罗大佑再度在新加坡开唱,举行《光阴的故事》演唱会。

    和12年前不同的是,这次的演出场地容纳了近5000人。据了解,在开票第一天,1500张票几乎秒杀。目前,出票已经超过90%。可以预期,这将是一场气氛热烈的演唱会。

    罗大佑在1980年代初在台湾掀起狂飙,而当时的新加坡年轻人也开始接受自我表达的创作意识,罗大佑的出现,正好符合新加坡青年人的这种思潮,因此在新加坡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1984年,罗大佑曾到新加坡举行专辑《家》的宣传,同时也出席了新谣歌手的座谈会。

    这一次,罗大佑带来众多新加坡听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和新加坡人一起怀旧,自然引起很大的反响。

    除了演唱会本身,这次演唱会之前,将在剧院的大堂举行两场和罗大佑有关的免费怀旧活动。

    一是主办单位将举办罗大佑黑胶唱片展。

    罗大佑的创作生涯,唱片和音乐产业也同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黑胶、卡带、CD,一直到云播放。

    罗大佑的唱片,一直是新加坡的藏家追逐的对象,尤其是黑胶唱片,更是一片难求。

    由于罗大佑早期创作受到台湾威权时代的打压,很多黑胶唱片的版本都被迫做出处理。随着台湾解严,重新发行的唱片都回归创作初衷,但早期的唱片却见证了台湾威权时代的历史,有着深刻的历史价值,所以为藏家们所喜爱。

    这次的黑胶唱片展,展出了几乎所有罗大佑的黑胶唱片,包括他首次发行的《之乎者也》的台湾版和“海外版”,以及罗大佑早期为其他歌手创作或制作的唱片,甚至还有他匿名创作的专辑,如李小飞的专辑。

    一些黑胶专辑几乎没有正式发行过,如《野雀高飞》电影原声带和罗大佑和钟楚红合唱的单曲黑胶,都是难得一见的珍藏,这次也一并展出。

    第二,罗大佑演唱会之前,配合黑胶唱片展,主办单位还将举办新加坡青年歌手的罗大佑作品演唱会。

    罗大佑的创作旅程经历数十年,不但为当年成长起来的听众们所喜爱,也激励着年轻的中文流行音乐爱好者。无论是两岸,还是新加坡,都有大量的青年人翻唱罗大佑的作品。

    被视为相对保守的新加坡,青年歌手将如何演绎罗大佑的作品,这场免费的音乐会将告诉你。

    另据向主办单位了解,罗大佑星期六的演唱会,还有极少量的余票,观众可抓紧随后机会购买。(图:Kow Hwee Mei)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