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9日

    新航班机在仁川机场险些撞机


    综合讯,一架新航班机在韩国仁川机场起飞前紧急刹车,导致爆胎,从而避免了与一架未经允许进入跑道的大韩航空的飞机相撞。

    事件发生在5月5日。

    据报道,新航在紧急刹车过程中,好几个轮胎爆胎。

    新航机SQ16班机原定上个星期四(5日)从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飞往美国旧金山,机上载有186人。

    傍晚5.50,班机正以每小时90-100公里的速度,准备加速后起飞。

    这时,机场控制中心发现大韩航空的班机KE929正未经允许在跨越跑道,下令两架班机立即停下来。

    原定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这架大韩航空的飞机上有188人。韩国媒体说,这架飞机上的机师没有遵照指挥员的指示。

    新航班机于是紧急刹车,导致轮胎爆裂。当两架飞机完全停止时,距离为1.7公里。

    新航发言人说,这架SQ16班机是因为听从航空管制中心的指示,而停止起飞。

    “中断起飞导致该架波音777-300ER客机好几个轮胎发生泄气状况。乘客必须在飞机滑行道上下机。”新航说。

    事件导致新航这趟班机延误19个小时。飞机在维修后才起飞。

    大韩航空的这架班机,在事件发生后1小时40分钟,才起飞。

    韩国政府正在调查这起事件,预料会在2-3周后公布结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