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6月1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新加坡榜鹅组屋区出现野猪,野猪追逐一名男孩并致伤男孩。民防部队派出救护车将男孩送到医院。农粮局说,已经接到野猪出没的报告,该局正在采取措施。

    要闻

    新加坡宣布安装室外Wifi。先期在圣淘沙鱼尾狮道安装户外Wifi,这种Wifi使用太阳能,以更节能和亲环境。一般而言,Wifi都安装在室内,这限制了Wifi的普及。圣淘沙室外Wifi一旦成功,就能在全岛推广,将新加坡的Wifi覆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长雅国,在亚洲通讯展开幕式上,宣布这个消息。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将率团出席于6月3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已经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6月3日起召开的这次亚洲安全高峰会议。南海问题可能再次成为讨论焦点。除了南海议题,与会代表预料会聚焦在亚太渐增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威胁,以及朝鲜核子计划。

    新加坡日前宣布向糖尿病宣战。现在,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同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本地开设新糖尿病中心。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皮肤装置,输送胰岛素。这种胰岛素泵治疗法能将血糖控制在一定的水平,并可以编程,以适合病患的生活方式。而且泵治疗法比胰岛素笔的注射次数来得少,不过费用昂贵,并且需要受训。

    新加坡公共场所禁烟范围从今天起,扩大到所有蓄水池和公园,保护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的危害。扩大后的禁烟范围包括:全岛17个蓄水池,还有裕廊集团管辖的邻里公园,以及私人住宅区邻里公园在内的400多个公园。不过,环境与水源部表示,这些地方的业主可以选择设立特定吸烟区,但他们必须负责打理工作。

    全国工资理事会公布最新的工资指导原则。理事会建议雇主,给予基本月薪低于1100元的低薪工友,50元到65元加薪。这是理事会第一次为加薪幅度设一个范围。全国工资理事会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月薪低于1100元的全职雇员,估计从前年的8.2%减少到去年的6.9%。

    新加坡上个星期新增的登革热症病例有所减少。国家环境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上个星期六的一个星期里,本地共出现199起登革热症病例,比前个星期少13起。至于前天到昨天下午截至3点则再出现33起病例。这使全岛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出现8163起登革热症病例。

    法制

    新加坡警方逮捕涉嫌印制50元伪钞的一名中年男子。警方上个星期四上午10点左右接到通报,有人在后港91街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以50元伪钞付款。后港邻里警察中心的警员展开调查后,确认嫌犯的身份,当天下午3点15分左右,在后港8巷将这名52岁的男子逮捕归案,并起获一台打印机、一个袋子和多张相信是伪造的50元钞票。伪钞的水印、安全线,闪亮全息图都不明显,摸起来纸质平滑。

    财经

    新加坡银行贷款活动连续7个月萎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上个月的银行贷款总额比前个月微跌0.13%,到5898亿元,年比则下跌0.76%。其中,商业贷款月比下跌0.5%,到3466亿元,房屋和过渡性贷款则微升到1860亿元。

    新加坡企业的整体商业信心连续4个季度处于疲弱水平。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地企业的商业乐观指数在第三季稍微回升,但指数仍然接近紧缩区位。其中,制造业和服务业对商业前景保持悲观,最乐观的领域是建筑业。

    受经济重组和增长缓慢影响,新加坡制造业企业流失率升高。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宇航业和化学石油工业,拥有最低的企业流失率。相比较之下,印刷、机械行业,企业流失率则较高。经济师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些行业有较多规模小的企业。不过分析认为,这能让资源重新分配到更有效率的地方,并改变制造业的大环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