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6日

    台湾:不承认北京设立的南海防空识别区



    台北讯,台湾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冯世宽今天表示,不承认北京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他同时警告北京,这样的举动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区域的紧张。

    美国官员日前表示担心,海牙仲裁案宣布后会促使中国宣布南海航空设别区,类似于2013年在东海设立的航空识别区。

    若10年前他担任国防部长,他会把太平岛建得比现在还大;他并透露,6月底、7月初会将4万枚弹药运到太平岛。

    路透社引述冯世宽今天在立法院说:“我们将不承认中国设立的航空识别区。”

    同时,中央社引述冯世宽说,若10年前他担任国防部长,他会把太平岛建得比现在还大;他并透露,6月底、7月初会将4万枚弹药运到太平岛。

    台湾新当选的蔡英文上个月刚刚宣誓就职,蔡英文是在今年的选举中,推翻了亲北京的国民党的执政。

    2013年,北京宣布东海航空识别区,遭到日本和美国的不满。

    在昨天结束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之前,中国富豪马云控制的香港《南华早报》说,北京将视乎美国的挑衅程度,宣布设立南海航空识别区。

    北京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设立航空识别区,但表示自己有权设立,何时设立则要看受到威胁的程度。

    路透社报道说,台湾国安会在交给立法院的一份报告中说,未来不排除中国会设立防空识别区。如果中国打算这么做,就可能引起新一轮的区域紧张。

    蔡英文的发言人黄重谚今天被问到南海议题,他说,政府的态度一直相当清楚,南海各声索方对南海领土与海域权力的主张,都必须依照国际法以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我们对南海领土与海域权利的主张,也符合国际法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他说,各声索方都有义务尊重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与飞越自由;期待各声索方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南海争端,“我们主张台湾应被纳入多边和平争端解决机制”。

    美国国务卿星期天说,如果中国设立南海航空识别区,美国会视其为“挑衅和破坏稳定。”

    今早,克里在北京出席高级战略对话会时说,美国正在寻找南海和平解决的方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