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7日

    美联储主席对经济前景谨慎乐观



    华盛顿6月6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6日表示,她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改善,进一步的渐进加息有助于帮助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耶伦当天在费城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受益于过去几年就业市场的稳步改善,家庭收入和消费者信心均稳步提升,房地产市场继续改善,财政政策也有益于经济发展。

    不过,耶伦指出美国经济仍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其中包括企业投资疲软、英国脱欧公投等海外风险、美国劳动生产率增长低迷以及持续的低通胀环境。

    耶伦认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要多于负面因素,她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朝着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迈进。

    耶伦在演讲中没有对未来加息时机透露明显信号。她只是强调,进一步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在上月底耶伦曾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改进,未来几个月再次加息是合适的。不过之后公布的5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创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

    耶伦在演讲中表示,5月份的就业数据确实令人失望,但是不能对单月数据过多解读,其他就业市场指标仍保持向好。(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