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2日

    中国白领女遭新加坡男子谋杀 警方寻获至少15段尸块


    新加坡讯,震惊新加坡的中国白领女子崔雅洁被杀案,有惊人发展。杀害31岁崔雅洁的是4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邱贵福(译音,Leslie Khoo Kwee Hock)。

    邱贵福因为涉嫌谋杀,昨天被押送到国家法院被控谋杀罪。检察官指邱贵福,7月12日早上8点至10点11分期间在滨海湾公园的东花园,杀害31岁的崔雅洁。



    崔雅洁来自中国天津,身高160公分,是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校友。崔雅洁似于2012年来新加坡工作至今。她在半导体公司联发科技任工程师,她也曾在Mediatek公司任职。

    新加坡警方在7月14日接获31岁的崔雅洁失踪的报告后,通过网站寻求民众协助找人。警方说,崔雅洁最后一次出现在7月11日晚上9点15分,地点是启汇径(Fusionopolis Walk)。

    换句话说,崔雅洁是在最后一次被人看到后的隔日早上,就被杀害。根据崔雅洁友人的WhatsApp显示,崔雅洁最后一次上WhatsApp,是在清晨5点多。

    据新加坡一份中文晚间报纸报道,崔雅洁与邱贵福爆发冲突,可能是崔雅洁提出要结婚,但嫌犯不肯,两人一言不合才起争执。但这份晚间报纸没有提供消息来源,甚至也没有确切的报道素材证明当晚两人爆发冲突。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崔雅洁生前并未公开与邱贵福的恋情,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们在一起。两人据信最早在去年12月在教会相识。

    该报报道说,崔雅洁几天没有上班,公司人事部报警才揭发此案。

    新加坡警方在分析案情后,动用情报部门和刑事侦查局,锁定嫌犯的身份,逮捕了邱贵福。邱贵福过后带警方前往弃尸地点——林厝港8弄。

    报道说,警方相信是通过死者的手机通话记录,追查到她与嫌犯的关系,才上门问话,进而破案。邱贵福在问话时不小心穿帮,最终带领警方找到尸体。

    据上述晚间报纸的记者目击,警方林厝港军训区找到死者的残骸,一块一块地挖出来后,摆放在草丛旁检验,号码牌多达15个。这似乎意味着警方寻获了至少15段尸块。

    另据新传媒新闻报道,据一篇描述前囚犯刑满释放后回馈社会的报道中描述,现年48岁邱贵福曾因失信罪,在2004年和2011年两度入狱。2004年,他因伪造文件被判入狱六个月。而在2011年,他又因类似的罪名,再度被判入狱16个月。

    在报道中,当他被问及如何描述过去的自己时,他说:“爱赌博、爱抽烟、酗酒,并且犯过通奸罪。”而在2012年,他曾经以改过自新的前囚犯身份,和妻子一同在圣诞节前加入志愿者派送食物篮的队伍。

    当时,邱贵福在帮助那些服刑者家庭的时候,曾表示:“我能明白他们的体会,因为我自己曾有过那样的经历。”

    据报道,邱贵福已婚,并育有一名12岁的儿子。他也在出狱后找到一份在洗衣店担任营运经理的工作。

    另外,根据人民协会的官方网站,一名名为Khoo Kwee Hock Leslie的职业培训师,在人协举办的未来创前程培训课程中,担任洗衣培训的授课人。而根据网站上的信息显示,他上个月还在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进行了课程培训。

    另据上述晚间报纸报道,嫌犯与第二任妻子曾因婚姻出现裂痕,到一所教堂接受婚姻辅导,故事刊登在该教堂网站上。

    该报说,嫌犯年轻时是成功商人,2001年因经济不景气而债台高筑,一度欠债30万元。

    妻子后来发现他搞外遇,他一气之下曾威胁伤害妻子,甚至用手掐她。妻子於是申请了个人保护令和禁门令。

    嫌犯接着痛改前非,通过婚姻辅导与第二任妻子言归于好。两人育有现年12岁的儿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