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日

    美联储官员称仍在评估英国“脱欧”影响



    华盛顿7月1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1日表示,美联储仍在对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进行评估,目前尚难判断是否会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改变。

    费希尔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不会立即对美英两国贸易产生影响,但美联储必须关注英国“脱欧”公投的后续事态发展,特别是英国将多快适应新的经贸格局,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是否会效仿英国的做法。他认为,等到7月底举行下次货币政策例会时,美联储会更加清楚英国“脱欧”公投对金融环境的影响。

    费希尔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将给已经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增添新的负面影响,但全球经济是否会因此陷入衰退则要取决于各国决策者如何应对。他指出,美联储决策时会考虑海外经济表现,但首要关注的还是美国经济前景。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尔当天也表示,美联储需要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特别是美元升值对美国出口的影响,但要判断“脱欧”公投是否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改变为时尚早,美国经济基本面总体仍保持强健。

    费希尔和梅斯特尔均未就美联储何时再次加息释放明确信号。经济学家认为,在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明朗之前,美联储将倾向于按兵不动。一些华尔街金融机构已将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的预期推迟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