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3日

    中国宣布南海军演 他国船只禁进入有关海域


    综合讯,中国宣布将在南海的西沙群岛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中国三亚海事局说,自7月5日8时到7月11日8时举行,从海南岛东部沿岸,延伸到包括西沙群岛在内的海域,将进行军事活动,期间将禁止他国船只驶入这些水域。

    路透社的报道中提及,公布的演习坐标覆盖整个西沙群岛海域。

    6月30日,外媒报道,解放军三大舰队多艘王牌军舰聚集在三亚军港。这些军舰包括隶属北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115舰、东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139舰以及导弹护卫舰595舰等。

    对此,中国国防部的一位官员6月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是中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性演练。

    外媒对此分析称:由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推动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将近,如果裁决对中国不利,解放军将会在南海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宣示主权。

    由于演习范围涵盖岛屿主权有争议的海域,而国际仲裁庭又即将对菲律宾提交的南海纷争诉讼做出裁决,中国选在这个时间点军演,格外引起关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